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张家港轻纺产品对俄罗斯出口同比增近30倍
时间:2012-04-10 00:33: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目前,张家港出口俄罗斯的产品主要为服装、手套等传统轻纺消费品。

据分析,张家港一季度出口俄罗斯轻纺产品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有三个:

一是俄罗斯市场需求强劲。由于俄罗斯国内轻纺工业相对薄弱,轻纺产品进口依赖度较高,随着国际石油价格的大幅攀升,俄罗斯国内经济状况有所好转,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逐渐增强。

二是企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受国际后金融危机影响传统轻纺产品进口大国消费低迷倒逼国内企业加快产品研发力度,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努力开拓新兴市场,提升抗风险能力和出口竞争力,创造出口新增长点。

三是良好的检验检疫服务环境。该局及时出台多项帮扶措施,扩大电子报检、直通放行、绿色通道受益度,加快货物放行速度,为企业扩大出口创造便捷的通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