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纺织业供应链污染惊人 知名品牌供应商环境违规
时间:2012-04-10 09:01: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共有条评论


  昨日,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5家环保非政府组织(NGO)在京发布了《为时尚清污——绿色选择纺织品牌供应链污染》的调研报告,指出一批大型纺织品牌和服装零售商的在华供应链存在严重环境违规,对中国的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调研显示,大量纺织企业存在环境违规记录,不能做到稳定达标排放,且这些企业中不乏大型国际、国内品牌的供应商,包括耐克、H&M、Levi s、阿迪达斯、ZARA、李宁、361度、安踏等企业的供应商。

  目前,中国纺织业的纤维加工量约占世界一半,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占世界的34%。然而,纺织业每年产生的近25亿吨废水和其它污染物,却污染了河流、湖泊、天空、海洋,甚至土壤和地下水。调研中环保组织发现,中国的纺织业排污量大,用水效率低下,其中印染废水的排放量占整个纺织业废水排放总量的80%,成分复杂,可能含有多种有害物质。

  近几年来,纺织工业废水排放总量和占全国废水排放的比例一直上升。上述环保组织强调,实际上年报中纳入统计范畴的纺织企业数量远远少于实际纺织企业数量。在2007年进行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时,工业源普查对象包括纺织业10.77万个(占总数量的6.83%),纺织业的化学需氧量排放量129.6万吨,居行业排名第二位,占到总排放量的18.11%;纺织业的氨氮排放量1.6万吨,居行业排名第五位,占到总排放量的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