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科学规划 加快转型 木乐镇服装工业渐入佳境
时间:2012-04-14 09:32:09  来源:贵港日报  共有条评论


  “现在我们镇的服装工业已经摆脱了传统的家庭作坊式经营,正走向上档次、上规模,创名牌、创品牌的发展道路。下一步的目标是发展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优质服装企业群,实现服装生产产业化、集约化。”桂平市木乐镇党委书记曾在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

  去年,木乐镇新上大项目12个,列入贵港市“三年目标任务行动计划”的项目有木乐镇服装工业集中区二期和佳鑫铁合金冶炼有限公司。木乐镇服装工业集中区二期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9亿元,去年年底完成投资2.1亿元,已征地2000亩,平整土地1500亩。桂平市佳鑫铁合金冶炼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6亿元,至去年年底已完成投资1.1亿元,计划征地200亩,一期已征80亩,并建成700米入厂道路和开展宿舍楼、厂房建设。目前,木乐镇政府以新建项目为支撑,延伸服装产业配套设施,有效地带动了包装、物流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等配套企业的积聚和配套。

  该镇通过搞好基础设施配套促进工业园区建设。为了保障工业园区供电正常,木乐镇政府在工业集中区陆续投放100多万元,配合工业园区的规模发展,对园区的电网进行统一架设,到目前止已安装了3台变压器,合计1600千瓦,基本解决了目前入园企业的用电需求,确保入园企业能安全生产。为了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用水需求,木乐镇政府积极筹措项目资金60万元,发动工业园区各企业集资90万元,在工业园区建设一个自来水塔,为园区企业供水做好准备。为解决企业的道路运输问题,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木乐镇政府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科学合理进行路网建设,严格把好道路质量关。

  该镇还热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瓶颈。通过集中宣传、参加大型招聘会活动,为企业举办岗位培训会,招聘了260多名人才,及时有效地为企业注入了新活力。规范服装产业的准入制度,严厉打击无牌无证等违法经营行为,联合工商、质监部门对企业进行随时随机检查,对违法行为加以严厉惩处,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