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省纺织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2-04-17 12:30: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广东省纺织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2012年理事会日前在广州召开,270多位会员企业负责人、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了修改协会、理事会章程和调整理事会成员以及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的决议。大会还提出了广东纺织产业“十二五”发展的重点——节能降耗、减污增效和向信息化、科技化、品牌化发展。

  广东省纺织协会会长、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广东丝绸集团总经理柯惠琪指出,尽管近年来国内劳动力成本、资源环境成本不断增加,但广东省纺织行业产业链完整、技术水平较为先进,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依然明显。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仍十分严峻,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尽管国际贸易保持增长,行业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

  会上,广东省经信委节能和循环经济处相关负责人对广东纺织产业近年来在开展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淘汰落后产能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广东能源管理和节能方面的政策措施进行了宣讲。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2012年理事会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怀良作了题为“我国纺织工业形势与科技创新”的报告,介绍中国纺织产业面临的发展形势,重点解读了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报告认为,纺织产业科技进步需要政府、行业协会、技术中介和企业共同发力,并就各方应该发挥的作用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