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延长贷款期限 不需还原贷款
时间:2012-04-20 13:47:3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县的卡西尼服饰有限公司和欣悦经编有限公司,分别在华夏银行绍兴柯桥支行办理了1800万和2000万元的“年审制贷款”,他们是我县首批享受“年审制贷款”的小微企业,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批办理的年审制贷款业务。

  传统的贷款转贷过程是“先还后贷”,即贷款到期前需先筹集资金归还贷款。但不少小微企业因资金紧张,转贷资金筹措压力大,往往通过民间借贷筹集资金用于贷款周转,有的企业甚至铤而走险涉及高利贷。民间借贷,尤其是高利贷加大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也为社会带来了不安定的因素,而不少企业反映的“融资贵、转贷难”,正是因为包含了这部分转贷成本。

  “年审制贷款”是针对小微企业的一种创新的还贷方式。银行向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在贷款到期前对其授信业务进行年审。对通过年审的,无需归还原贷款、无需签订新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即可自动延长贷款期限。

  今年初,华夏银行绍兴柯桥支行转型为“小企业特色支行”。前一季度,华夏银行对大量小微企业走访调研中,小微企业普遍反映“融资贵、转贷难”,而这正是银监会要求金融机构创新小微企业还贷方式来解决的问题。在绍兴银监分局支持下,经总行批准,4月中旬,华夏银行绍兴柯桥支行正式推出“年审制贷款”业务,支持成长优异、信誉良好的小微企业。

  实行贷款年审制,由于更加注重贷款管理,贷款风险将得到有效控制,但同时,由于不必将还贷资金实际组织到位,减少了贷款周转相关手续办理时间。

  “原来转贷的压力蛮大,现在我们不用把还贷资金实际组织到位,财务成本、时间成本都减了,我们只需要一心一意搞好经营就可以了!”卡西尼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锡丰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拓展产品线,完善产业链,目前正在添置设备进行技改,预计下半年新的生产线可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