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印度棉花出口政策影响国际棉价走势
时间:2012-04-20 11:47: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度是否禁止出口的问题,在印度国内已争论不休,一方面纺织业者要求停止棉花出口,让印度棉花能够供给内需,而印度农业部则是基于维护农民的利益,支持开放棉花出口,导致印度棉出口与否政策反复,目前印度商务部一面解出出口禁令,另一方面允许已经在贸易总局已处注册过的棉花出口,不过整体而言,印度棉花出口依旧被全面禁止。

为保护农民利益,印度农业部支持棉花恢复出口;印度农业部预计2012年印度棉花总产量大约3500万包,棉花部分被印度国内消化,部分出口外销,其余的部分则转下年度的库存量,印度每年的棉花需求量大约为2520万包。

印度农业部表示,若印度持续维持禁止出口,甚至把出口量限制在1250万包的额度,若未来几周允许登记新的棉花出口合约的话,印度仅能再出口200-250万包棉花,并可能进一步导致印度棉价不振,使2012年10月份开始,棉花的种植面积可能减少。

印度2011/12年度已经出口棉花1150万包(170公斤/包),印度政府官员在早些时候表示,3月2日前注册的棉花合约被批准在5月7日前出口。

印度纺织协会的主席ABJoshi称,“我们之前预计今年的棉花出口量为840万包,而现在,出口注册量就已经达1150万吨。”

印度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印度上调本市场年度棉花产量预估至3470万包。此举暗示该国可能取消出口限制,允许更多棉花出口。之前该国棉花产量预估在3450万包。

印度是全球第二棉花生产国和出口国,其棉花出口量约为全球棉花贸易量的13%,而印度棉花的最大客户就是中国。

市场人士指出,如果印度禁止棉花出口,澳洲棉花出口量将增加。

而印度出口政策仍为市场关注焦点之一,并进一步影响国际棉价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