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棉花价格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岩街道纺企提升势头不错
时间:2012-04-23 08:57:4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通过鼓励和引导企业技改投入,转型生产适销国际市场的新产品,今年1季度,柯岩街道企业投入1.8亿元用于技改,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工业企业产销23.1亿元,同比增长16.5%。特别是在招工难、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倒逼下,柯岩街道的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力度增加明显。

  同样是1亿元的产值,如果生产绣花产品,需要600台绣花机、 2000名职工,而如果换成针织品,则只需要80台圆机、100名职工。”绍兴舜尧轻纺有限公司负责人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他说,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今年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购置了28台针织圆机,把原来的刺绣产品调整成针织品。这一来,不但解决了原来的招工难题,且由于产品适销国际市场,一季度产值逾1100万元,同比增长18%。

  绍兴县建栋纺织有限公司今年投入7000万元,新增了100台针织圆机和相关配套设施后,一边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一边加强市场拓展。今年前两月,公司自营出口同比增长18%。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面辅料博览会上,该公司接到数十个国际订单。

  技改已成为柯岩街道企业的内在需求,“索密克”、“三力士橡胶”、“来福模具”、“华兴汽配”、“协美达纺织”、“多邦纺织”等诸多企业,今年都大手笔进行技改。同时,街道积极为企业谋发展,出台标准厂房招商政策,大力度开展标准厂房“腾笼换鸟”工作,力争全年新引进10只以上优势项目,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推进了工业经济转型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