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服装外贸企业面临着一些具体困难
时间:2012-05-04 00:01: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目前中国大陆国内纺织服装外贸企业面临着一些具体困难。例如国际纺织服装市场需求缺乏提升力度;周边国家纺织服装产业能力的扩大;中国大陆劳动力成本和各项生产经营成本上涨;对汇率制度改革的不适应;中小企业资金短缺,以及中国大陆国内纺织服装出口风险扩大和贸易的复杂性有所增加等等。

纺织商会指出,出口困难的客观存在严重干扰中国大陆国内纺织服装出口的稳定。也正因为这些困难,令纺织服装企业需要进一步深入思考结构调整的重要性并付诸实践。

近年来,中国大陆纺织服装企业在实施“走出去”和“自主品牌”发展策略的同时,采取措施探索新的贸易方式,建立销售网络,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扩大产品的附加值和科技含量,涌现了一批技术含量高、拥有自主品牌的出口产品,受到国际市场的欢迎。

纺织商会认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世界时装设计领域正在悄然兴起的中国大陆元素,为国内纺织服装进军世界高端市场吹响了前奏。

统计数字表明,2012年首季中国大陆纺织行业运行指标与前两个月相比有所好转,主要纺织品产量增速加快。其中第一季度纺织工业增加值增长15%,纺织服装出口亦比上年同期增长3%。

纺织商会指出,困难和机遇并存,在困难中寻找机遇、在机遇中克服困难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陆纺织服装外贸事业始终坚持的道路。

纺织品进出口业界必须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同甘共苦,和衷共济,力促纺织服装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