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首季签发ECFA证书248份主要为针织机纺织产品等
时间:2012-05-13 09:06: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2年第一季度,福建省共签发ECFA原产地证书248份、涉及两岸贸易金额569.5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4.8%和53.8%。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期收获清单,自2011年1月正式生效后,透过关税互减促进两岸贸易发展,扩大市场开放,加速了服务贸易自由化进程。

其中列入清单的约800项产品逐步降关税,3年内全部降为零。2012年是ECFA实施的第二年,更多的产品列入减税范围,越来越多的两岸企业享受到关税优惠政策带来的实惠。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透露,2012年第一季度,闽企可获台湾方面关税减免约131万元人民币。福建输往台湾的ECFA签证产品主要为针织机、纺织产品,发泡剂、轮胎、彩色液晶监视器、以及橡胶制品等。

为帮助进出口企业及时了解ECFA及早期收获清单中与贸易和投资相关的政策、规章,引导企业在两岸贸易中充分利用优惠政策,福建各地检验检疫部门积极支持生产出口台湾产品的企业申领ECFA原产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