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波对菲律宾进出口全面下降纺织品出口仅升1.1%
时间:2012-05-14 00:03: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受黄岩岛事件影响,宁波对菲律宾进出口全面下降。宁波海关前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宁波口岸对菲律宾进出口总额为8275万美元,同比下降21.7%,环比下降21.3%。

今年前4个月,宁波口岸对菲律宾进出口总额累计为3.1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进口2831万美元,下降34.2%;出口2.8亿美元,增长8.2%。

从主要进出口商品看,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1009万美元,下降64.5%;进口废金属697.9万美元,增长11.7%;

出口机电、音像设备及其零附件5542万美元,增长15.3%;出口纺织原料、纺织制品5531万美元,增长1.1%。

宁波海关有关人士认为,虽然对菲贸易占宁波口岸外贸总额的比例较小,但由于黄岩岛所在海域毗邻国际海运航线要道马六甲海峡,该事件未来对国际海运航线的后续影响值得关注。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主任梁艳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菲两国的紧张局势,短期内会给货物运输、商业交往等方面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不排除中方进口商因为担心货物运输及付款因局势动荡受影响而暂时减少或停止从菲方进口部分货物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