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轻纺城:布料公会着手全方位招大商
时间:2012-05-17 09:32:42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尽管石狮国际轻纺城正在建设阶段,但有关招商工作已经悄然开始。近段时间,石狮布料同业公会通过广东、江苏和浙江等省的异地公会初步摸底,国内各大纺织品市场、纺织基地等方面的经营户和企业,不少都有望成为石狮国际轻纺城的招商和入驻对象。

  从今年春节开始,石狮布料同业公会就采取“主要负责人亲自上门”和“通过异地商会摸底动员”等形式着手开始招商工作。经初步摸底分析,石狮国际轻纺城建成后,除石狮布料市场现有经营户及其尚在外的营销总部之外,广东、江苏、浙江、北京等全国各大纺织市场经营户,山东、武汉、江苏、浙江、广东全国纺织集群地企业和漂染后整理厂,省内长乐、长汀等针纺织企业,以及我国台港澳乃至世界各地纺织企业、纺织检验检测中心、面料设计师行业协会等都将成为招商和入驻对象。据了解,于去年4·18“海博会”奠基的石狮国际轻纺城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大大增强了市场经营户做强老本行、扎根石狮兴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盛泽轻纺城做生意的石狮人王先生说:“石狮布料市场本身就有不少经营户的公司总部设在外地,很多公司都想在石狮设公司总部却苦于没有良好的‘安身之地’,现在政府投建规模化的国际轻纺城,我们肯定要抢先回家建‘大本营’。”

  有关人士认为,引来省外纺织企业和经营户入驻,将有力地提升石狮布料及轻纺市场的辐射力和竞争力。因为目前有着1000多家经营户的整个石狮布料市场,省外及境外经营户不足10%,这在全国大型轻纺市场中所占比例很小。广东、江苏、浙江等轻纺市场的省外和境外的布业公司和经营户,所占比例已达50%-70%以上。这一差距若不及时改变,将使石狮布料市场在未来发展和市场竞争中处于更大劣势,甚至有逐渐弱化的危险。而省外甚至境外纺织企业的优质布料企业入驻多了,并将给石狮及周边服装产业的提升带来更大的空间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