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的进口棉花配额决定可能于本月宣布
时间:2012-06-05 16:17:20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虽然印度联邦政府已经取消对棉花出口的限制,但是那些打算出口的棉商,在做出决定之前,还面临许多因素。

  在最可行的出口目的地中国、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之中,中国尚未宣布进口棉花配额,可能于本月宣布。中国也是印度棉花的做大买主。

  据棉花出口商和北印度棉花协会会长RakeshRathi说,按照目前国际市场流行价格,一个出口商可能赚1,500-2,000卢比/candy(356公斤)。但是这里面还有许多小问题。

  宣布解除出口禁令之后,纽约ICE期棉连续两天下跌1.9%,至89.5美分/磅。印度政府的出口政策出尔反尔,损坏了印度作为一个出口国家的形象。印度国内纺纱厂在库存用罄两周前买入棉花,但是国际买家不同,他们计划在前,他们提前三至四周采购棉花。RakeshRathi说,因此,我们可能拿不到紧急订单。由于政策出尔反尔,全球买家对与印度做贸易感到惶惑。

  由于出口政策不稳定,印度棉花价格不得不优惠。一些出口商说,由于印度政府的政策变化,他们无法与买家发展长期关系,因此,他们必须以较低的价格谈判。印度棉花协会会长DhirenShah补充说,棉业希望,这将最终促进出口。他说,让自由市场条件左右市场。出口商可能不得不求助于工具,如对冲,来克服汇率的波动。

  根据现有的估计,轧花厂、贸易商和出口商共同持有350万包棉花库存。截止4月底,80%的棉花已经进入市场,出口棉花可能导致国内纺纱工业受到威胁。纺织厂目前缺乏周转资金来维持棉花库存。

  今年棉花播种时间可能推迟,因为四月下雨,小麦收割时间延长。因此,2012-13年棉花可能在10月中旬进入市场,而不是9月中旬。然而,不论这是不是一个问题,或者市场缺少多少棉花,现在都不清除,因为出口商不确定,有多少买家会挺身而出采购印度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