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现代纺织产业园“新”字当头促转型
时间:2012-06-11 08:52:29  来源:青岛日报  共有条评论


  内,还有牛奶纤维、竹纤维、阻燃粘胶等新型纤维以及天丝、莫代尔、绢丝、羊毛、有机棉等多种绿色环保系列纤维。

  青岛是我国重要的纺织基地之一,发端于1902年的现代纺织业被誉为青岛的“母亲工业”。去年5月底,四方区政府和青纺联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青岛现代纺织产业园。同时,“国家多组份差别化纱线坯布开发基地”和“中国多组份纱布精品基地”两大“国字号”基地也在青岛现代纺织产业园内正式挂牌。

  产业园成立只有一年时间,一期工程全部竣工并投产。园区内有纺联纤维科技、纺联齐意、纺联海诺尔、纺联物流四家企业和我省规模最大的专业化服饰产业平台。目前,产业园内新建厂房3.7万平方米,改造厂房1.9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57亿元,项目竣工投产后,纺纱总体规模可达13万锭。

  据四方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二期将规划建设现代服务区,四流南路80号(部分区域及沿街)和四流南路68号(原五棉一舍)约50亩地块已先期启动,规划建设纺织文化精品展示街区、BLOCK街区、会议中心等设施。同时,产业园还将积极改善软硬环境、提升园区品质。近期,将与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举行技术对接会,着力于功能性纺织品的研发、制造、检测及推广,致力于提升纺织产业

  在功能性纺织品领域的技术开发、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此外,还将利用应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提高园区信息化应用水平。通过完善生产、运营、营销等信息化管理系统,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依托园区内纺联物流正在建立的纺织业物流运营管理平台,实现纺织行业上下游企业间在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知识流及共享机制的优化。

  记者还了解到,现代纺织产业园正在全面筹建纺织科技文化馆,更好地展示纺织工业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