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500万元促进创意产业发展
时间:2012-06-14 08:22:0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2年度创意基地企业工作交流会上获悉,今年我县将投入2500万元,用于对创意企业的奖励和扶持,以“扶强扶优”为原则。其中,1000万元用于对中国轻纺城创意园的开发建设和入驻企业的奖励扶持;在去年1000万元的基础上再追加500万元用于奖励规模大、经营规范、业绩突出、示范作用强的优秀机构和设计师。

  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将通过政策引导,引进高端创意项目,培育发展现有创意项目。奖励政策将体现“三并重”和“三集聚”,即提升与发展并重,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并重,引进高端人才与培育本土人才并重;创意产业向园区集中,扶持资金向龙头企业集中,创意企业向单一管理集中。

  与去年不同的是,为了鼓励新入驻的创意项目能快速成长,早出效益,一方面,对新落户项目,在项目启动时,将给予5万元以内的奖励,在取得100万元以上的实效时,则将再给予5到10万元以内的奖励。现有企业年纳税技术服务性收入达到200万元以上的,给予5万元的奖励,每超过100万元,再奖5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我县将对创意产业具有较大引领性促进作用的重点创意项目,则一事一议,进行奖励。为培育设计师队伍,对人才培训相关项目,给予奖励。

  为了鼓励企业(设计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明确了对版权登记给予补贴奖励,强化基地企业版权交易的意识形态。

  对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十佳”设计师、国内外著名品牌设计总监以及国际和国家级服装面料设计大赛获奖者、国家权威机构认定的设计师、服装或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专业人才,均实行去年相同的奖励政策。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快速推进F5创意园二期2万平方米办公研发用房装修工程,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力争引进“国字号”品牌、国家纺科研机构与项目、海外人才、著名设计人才上有新突破。创意基地全年计划引进创意项目40只,实现创意企业年产值突破亿元。力争完成创意园创意展示楼、总部研发楼、小型研发用房等10万平方米的建设面积,计划引进总部经济、研发中心等创意企业100家,实际落户70家。

  同时,通过政策导向与优胜劣汰机制,培育10家以上示范性创意项目。进一步扶持浙江创意纺织产业研究院发展,通过政策激励绩效考核使之成为我县发展创意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政策引导,强化管理,促进创意基地品牌形象和整体实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