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传统旗袍,在现代演绎完美
时间:2012-07-04 14:41:15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对于穿旗袍的人而言,更能显现出女性的优雅气质,婀娜的身姿,让女性增加信心。其次,是与演出服的结合。演出表演时,无论是主持人,还是表演者,他们在选择演出服时,常常会着旗袍。但由于工作的需要,应选择不同的旗袍。

  长期以来,旗袍得到了大众女性的青睐,街头巷尾,不论老少,皆可见着旗袍之人。

  (一)与现代服装的有机结合

  首先,与职业装的融合。现代礼仪服装就是根据传统旗袍改进的。它裁剪得体,穿着也方便简单,属于淑女装的形式,让人赏心悦目。在中式风格的宾馆、酒店,随处可见身着旗袍的礼仪小姐。之所以能产生这样的效果,这跟国人对本民族文化的崇尚分不开,人们往往在一些日常生活中,倾向于追求一种本民族的东西。

  另外一个则是旗袍作为我国的国服,体现了中国的国粹。试想一下,当你享受美食的同时又可以欣赏美丽的服饰,这是何等的惬意啊。

  其次,对于穿旗袍的人而言,更能显现出女性的优雅气质,婀娜的身姿,让女性增加信心。其次,是与演出服的结合。演出表演时,无论是主持人,还是表演者,他们在选择演出服时,常常会着旗袍。但由于工作的需要,应选择不同的旗袍。

  比如主持人,所着的旗袍就要显得端正。对于歌唱演员来说,不同的演唱风格,就要选择不同的旗袍,民族唱法的就要以民族特色为主要特征,这样比较适合、得体。而唱江南民歌的则适宜淡雅、素净、色彩偏淡冷调的旗袍,这样使人联想到江南。

  如若是东北民歌,旗袍的色彩就要鲜亮些,体现出东北人的热情、豪爽、豁达的性格。对与舞蹈者,由于跳舞,他们的动势较大,一般的旗袍对于他们而言很受限制,因此,就要改为上下装的中式服。

  第三,与休闲装的结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之余,人们对休闲时的着装也很是注重。除了休闲时穿休闲装,很多人在工作时也穿。因为,休闲装代表了随意、精致且充满感情的意味,深得大众人们的喜爱。休闲旗袍不像正规旗袍那般严谨,没有固定的要求,人们可根据自身的喜好来定,体现出“休闲”性和“创意”性。越来越多的人在结婚时,选择穿旗袍,节假日里,也可见身着旗袍的人,老少皆有。

  (二)在现代影视中的完美体现

  无论是旗袍,还是影视作品,二者都含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通过影视作品,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同年代,不同的人,旗袍所展现的无限魅力,同时,我们也可以透过旗袍,体会着装人的内心感受,体会电影的深刻内容。

  三十年代,既是旗袍发展的鼎盛时期,同时也是上海电影业最为辉煌的时代。电影《阮玲玉》就是二者完美结合的一大优秀作品。另外还有一部给人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张曼玉主演的《花样年华》。

  它演绎了一段旗袍下的孤独人生,张曼玉把东方女性所具有的含蓄美和隐意美完美地表现了出来,二十六套婉约优雅的旗袍,不仅体现了张曼玉曼妙的身姿,同时也成功地展现了一个东方女性的内心世界。幽暗的灯光下,通过不断变换旗袍的款式和颜色传达的不仅是时代的气息,更多的则是那个时期的人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