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拟建服装创意设计博览中心
时间:2012-07-19 10:29:15  来源:长江商报  共有条评论


  武汉有6000多家服装企业,其中有9成没有自己的品牌。这是武汉市经信委近日回复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的情况。该委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创造条件建设“服装创意设计博览中心”,打造华中乃至国内一流的服装设计中心。

  武汉市经信委介绍,目前,武汉市服装企业有6300多家(工商注册登记),从业人员40万,年销售额在300个亿左右。

  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武汉市服装行业龙头不强,缺少大企业、强企业作支撑,小企业多,企业发展不平衡, 品牌知名度低,全市90%的服装企业处于无品牌加工初级阶段,产品附加值低,同质化现象严重。该委分析,主要原因是缺乏原创的产品研发设计,互相模仿,“抄袭”成风;老板舍不得投入,留不住高端设计人才;品牌观念陈旧,创新意识弱;缺乏服饰文化的环境氛围。

  对此,该委在制定轻工纺织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把武汉建设成为引导中部服装产业发展的设计中心、信息中心、流行时尚中心、精品、名品商贸中心、特色产业集群和优势纺织服装产业链集成中心,树立“服装文化名城”、中部“时尚之都”的大都市城市形象。

  按照规划,武汉市将依托江汉经济开发区通过“腾笼换鸟”,对辖区内的服装企业采取多种政策和措施转移出去,利用存量资源建设服装创意设计中心;依托汉口北品牌服装城打造服装产业园区和服装创意设计中心。汉口北品牌服装城已有3000家汉派服装、精品女装、精品男装、儿童服装品牌经营户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