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龙星杯”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已拟定
时间:2012-07-20 14:30: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 范曦月) 近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举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的2012年全国纺织行业“龙星杯”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准备活动取得进展。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组织竞赛专家组拟定2012年全国纺织行业“龙星杯”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项目为5个。这5个项目分别是:找错针(1枚):保全工按裁判员要求,前针板换一枚大头针,选手入场,找出错针,将错针向上置明显位置结束,方法不限。

  穿纱(6个纱):起底弹力纱1个纱筒(纱嘴自定),废纱涤纶丝1个纱筒(纱嘴自定),编织用纱:两色短纤纱线各两个纱筒(2#、3#纱嘴),共三种6个纱筒放在机台的左侧, 纱筒纱头选手自己做准备,选手听口令开始,按下安全按钮,拿纱,放纱,纱线引出按工艺流程穿纱,经上送纱控制装置-导纱器-织针,所有纱线打结在所用纱嘴之下不脱离(比赛过程中断纱不计)。

  接纱(5个纱):5只纱筒放在置纱板上,选手准备纱筒的纱线留头长短及位置,选手示意开始,听裁判口令找出纱筒纱头,与上送纱控制装置上预留的纱头接好。

  密度确认:机台保全按照选手要求的编织行数织片,标准行数70行(不计时),听裁判口令开始,选手拿到下机织片与提供的三个不同度目值的织片做密度比较,写出织片的机器度目值,计时停止,方法不限。

  生产资料输入:参赛选手领取存储编织资料优盘一只及生产单一份,从优盘10个备选资料档案名中选取符合生产单指令的档案名,输入机器。现已印发了 “2012年全国纺织行业“龙星杯”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征求意见稿)”。

  为了使比赛公平、公开、公正的进行,充分调动国内各重点生产企业参与竞赛的积极性,由各有关单位推荐1~3名横机工实际操作经验丰富的人员,作为执裁全国决赛的裁判员人选。裁判员人选的基本条件:根据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有关规定,裁判员人选应当了解熟悉本职业(横机工)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以及具有较丰富的执裁考评工作经验,并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与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对各单位上报的裁判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确定裁判员初步名单后,由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共同举办裁判员培训班,对裁判员进行培训,经考核合格后,由组委会聘用。

  另获悉,全国总决赛预计于11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