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埃及举起棉纺贸易保护“大棒” 绍兴纺企积极应对
时间:2012-07-27 09:10:3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前不久,埃及政府就进口棉花及棉混纺织品对国内产业造成损害启动保障措施调查,对涉案产品临时加征10%的关税,为期200天。我县有32家出口埃及的企业牵涉其中,占去年出口埃及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二,占全市涉案企业八成以上。目前,我县已有一家企业提出应诉计划。

  据了解,这是继土耳其打击纺织品进口灰色清关后,中东地区另一大主力市场对我纺织品举起“大棒”。在接到相关通知后,我县商务局第一时间通报相关企业,了解企业的涉案影响情况,并发放了相关调查问卷,将全县受影响情况反馈给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同时组织受影响较大的企业参加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联合在杭州举办的埃及棉混纺保障应对座谈会,共同探讨下一步应对措施。

  埃及是近年来我县在中东地区的重点拓展市场和重要出口市场,海关数据显示,去年我县企业对埃出口金额2.4亿美元,然而,受到政策性保障措施的影响,我县对埃及出口信心和出口数量均逐步下滑,据我县重点监测平台监测情况显示,企业担忧埃及此举或具有示范效应,可能引发其他相关产品、周边中东国家的效仿,对埃出口信心指数进一步下跌。从数据上看,单月出口已出现回落趋势,6月份出口额仅为1589万美元。

  县商务局有关工作人员分析预计,在金融危机衰退和全球经济复苏过程中,全球消费需求减少,贸易保护主义将会持续抬头一段时间,从长远看甚至可能会是常态化,并且中国仍将会是主要目标国之一,这是我县出口企业必须要经常面对的状况。为此,县商务局提醒各相关出口企业,要高度关注此次保障性事件的发展,特别要注意加强与相关部门及相关协会的沟通,以便及时了解最新动态,积极参与应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