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民营企业为建设纺织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时间:2012-08-06 10:13:5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共有条评论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我国民营企业日益发展壮大,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部分。目前,我国非公有制企业已占企业总数的70%以上。

  其中,纺织业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贸易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包括纺织企业在内的民营经济不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扩大就业的主渠道,对外贸易的生力军,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大力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广大职工群众有效地调动起来、凝聚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企业,成为新时期重大课题。

  中国纺织行业党委在大力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推动纺织行业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力度,并将其作为全行业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纺织强国的重要举措。在此过程中,涌现出包括今天表彰的十佳示范企业在内的一大批全国和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豆集团是我国纺织行业大型民营企业,多年来,红豆集团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坚持一核心三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企业党建工作跟企业发展融为一体,总结出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的成功经验,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2011年红豆集团荣获建党90周年全国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获得建党90周年优秀党委书记殊荣,这次会议以现场观摩的方式向纺织行业推广红豆集团的党建工作经验,对进一步推进纺织行业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促进纺织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制约经济增长的不利因素有很多,目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风险同在。此外,今年将召开党的十八大,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组织部门的统筹指导下,纺织行业民营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扩大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上发挥重要作用,探索走出民营企业和协会和谐发展、互促共赢的新路子,为建设纺织强国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