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投资180亿新疆巴州纺织工业园项目签约
时间:2012-08-15 09:23: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8月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与富丽达集团建设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工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巴州州委书记彭家瑞出席签约仪式。副州长柴凤兰代表州政府与浙江富丽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戚建尔签约,标志着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据介绍,浙江富丽达集团现有总资产118亿元,主营纤维、印染、织造及其他相关产业,是全国纺织十强、全国500强企业。2007年,富丽达集团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新疆富丽达纤维公司,建成了年产30万吨差别化粘胶纤维项目。此次富丽达集团联合多家江浙有实力的棉纺企业,充分利用巴州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服务优势,计划总投资180亿元,建设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工业园,到2020年,建成600万锭纺纱装置以及一定规模的织布、印染及成衣等配套产业,建成新疆最大的棉纺基地。

  彭家瑞在签约仪式上提出,新疆是全国棉花生产大区,巴州又是新疆第三大棉花产区,能与富丽达这样的棉纺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利于推进新疆棉花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同时,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有利于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进企业规模化、效益化进程,使棉纺产业向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迈进。

  此次富丽达集团以战略眼光再次进军巴州棉纺产业,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符合自治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棉花系列产品开发利用、建成全国最大的差别化纤维生产基地的战略部署。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巴州已具备大企业、大集团进驻的较好综合经济条件,同时,资源、区位、人文优势非常明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潜力很大。新疆的发展、巴州的发展离不开各种类型企业的进驻投资,巴州真诚希望更多有实力、有魄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到巴州投资发展。彭家瑞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巴州乃至新疆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戚建尔首先向这些年巴州党委、政府对富丽达粘胶纤维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在延伸产业链上做文章,在做强做大企业上下功夫,逐步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结构和规模优势,进一步提升了集团的品牌影响力。集团对扩展延伸在巴州的棉纺产业非常重视,并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把开发区纺织工业园做大做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