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佛山对纺织印染项目将限制审批
时间:2012-08-23 09:22:40  来源:365纱线网  共有条评论


  佛山将对纺织印染行业实施整治提升,不再审批没有污水集中处理及集中供热(汽)的纺织印染项目。在市政府网站16日发布的《佛山市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透露了上述信息。这份由市环保局制定的《通知》指出,在2014年前,将西樵纺织印染基地、大塘纺织工业园和杏坛金属表面处理集中区等园区建设成为重污染行业绿色升级示范园区。纺织印染行业的新、扩建项目,必须进入纺织园区或基地。

  佛山纺织,是除陶瓷以外的让佛山人最津津乐道的另一项传统产业,星罗棋布着“国”字头的“面料名镇”、“内衣名镇”、“针织名镇”、“童装名镇”、“牛仔服装名镇”等鼎鼎有名的纺织产业集群。

  对印染针织企业而言,排污是一大难题。据了解,“目前在佛山,已形成了纺织服装的四大产业园,即南海西樵、三水大塘、顺德杏坛,还有高明的沧江工业园,多数印染、针织和织布企业都慢慢转移到这四个产业园里去了。不过童服和服装则少些,毕竟他们的加工制造没产生什么污染。”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陈树彬说,印染针织在这方面的花费很大,如水费从原来的1.7元/吨涨至3.2元/吨。有人士指出,不再审批没有污水集中处理及集中供热(汽)的纺织印染项目会使一些小企业无法生存。

  《通知》还提出,要加快化工行业集中入园,污染集中治理;对陶瓷、玻璃等非金属矿物制品行业实施行业限批(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可不限批),规模小、工业技术落后、污染治理无望的企业坚决予以淘汰;对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则以产业园带动现有企业提升改造,不符合环保及清洁生产要求的,逐步往市外搬迁或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