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秋装与球鞋,为何同“时”不同“命”
时间:2012-08-27 10:28:31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眼下正是百货商场“上新”季节,记者周末走访市场获悉,在秋季本就短暂的申城,当季新品难与正在清仓的夏装“平分秋色”。业内人士表示,为了能在此后的折扣季有所“斩获”,部分小品牌已事先上涨了“吊牌价”,以期用更低的折扣吸引顾客。

  秋装拉长销售周期

  昨日,记者在南京路商圈一家百货公司看到,夏装的折扣普遍低于5折,而秋季新款最多也只打到9.5折。“别看这几天天气凉了,但还是夏装好卖,实惠是关键。”女装柜台一位姓李的营业员说。

  宝山区一家商场负责招商的副经理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销售形势不好,往年新品普遍涨价的情况今年只有部分品牌“响应”,但不论涨价与否,多数品牌都减少了供货量。“而且,今年秋装上市更早,‘秋装夏卖’能拉长销售周期。”

  浙江一家服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用工成本、原料价格等有部分上涨,但终端消费拉动不上来,因此服装售价只能与去年持平,此外,预计到销售形势不好,事前已减少货量。

  记者从上海服装行业协会获悉,今年1-6月,本市十大商场的服装商品总体累计销售590.4万件,同比减少36.8万件,同比下降5.9%,而服装大类商品的销售额同比也下降0.8%。自2009年以来,商场内服装价格就在节节攀升,与三年前相比,2012年上半年的服装平均价格要高出一大截,是今年上半年市场人气不算旺的一大原因。

  秋鞋为折扣战“涨价”

  记者注意到,虽然多数秋装秋鞋价格未涨,但仍有一些知名度并不高的品牌“逆势”提价。在女鞋柜台,记者看到,星期六等市场占有率较大的品牌价格与去年持平,注入了“英伦”元素的深口鞋价格多在1100-1200元左右,而个别名气“不大”的品牌售价却达1500元。

  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小品牌“觊觎”的是九月十月的折扣季,“别家打6折,由于它们事先的吊牌价已有提高,到时就可以打四折五折了。”

  星期六鞋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新品的折扣在8.8折左右,等到9月10日教师节前后会有7折左右的第一波折扣季,到10月1日前参加商场活动可能会打到6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