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市切实抓好婴幼儿服装新标准执行工作
时间:2012-09-18 10:07:0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为贯彻实施新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确保婴幼儿服装的产品质量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措施开展婴幼儿服装新标准执行工作。

  一是提前培训开展标准宣贯工作,确保企业及时掌握标准变动信息。为推动新标准顺利过渡实施,该局举办纺织服装标准化知识培训班,针对新旧版标准的差异,向全市服装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标准化从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二是及时预警发布行业质量警示信息,督促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针对新旧标准在婴幼儿服装产品的质量要求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该局向全市婴幼儿服装生产、销售企业和行业协会发布质量预警信息。要求各生产企业必须按照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组织生产,准确标注婴幼儿服装的标识信息,并确保产品符合A类安全技术要求;对于库存不符合新标准要求的婴幼儿服装不得出厂销售。督促各销售企业开展在售产品检查工作,重点把好24个月至36个月年龄段的婴幼儿服装的质量关,对仍然标识为B类或产品质量达不到A类安全技术要求的不合格产品立即停止销售。

  三是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婴幼儿服装质量隐患。组织对全市销售的儿童服装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依据GB 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重点对样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等强制性项目进行了检验。今年上半年已抽查了16家企业生产销售的43批次产品,检验合格41批次。对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该局通过清查下架、整改复查、行政处罚、公告曝光等措施,及时消除了隐患,督促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