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大学子获“中国大学生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时间:2012-09-26 09:31: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与山东省文登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2“鲁绣杯”中国大学生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染织专业学生陆靓的家纺设计作品《暗香》获大赛银奖。

  陆靓介绍,《暗香》主要运用手绘和PS技术将鲜花与陶罐、传统鱼纹相结合融入室内环境,无论是窗帘,还是沙发等家纺色彩均为淡雅系列,以期展现一种古典韵味的新型现代家居,给人一种低调典雅之感,有内容又不张扬,正好契合了“暗香”这一主题。“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省博物馆内展出的系列陶罐及其上附有的纹样,想到家用纺织品中若加入这些古典元素应有另种风味。”陆靓说,此产品制成实物可采用印花和提花样结合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