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中国女装指数”正式发布
时间:2012-09-25 16:22:33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服装行业的第一个服装指数——“杭州中国女装指数”,在9月21日举行的2012丝博会女装展开幕式上举行正式发布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中共浙江省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明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杭州中国女装指数”正式发布。对于中国女装产业的发展来说,女装指数将成为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通过指数的分析,可以清晰看到国内女装相关趋势和走向,从而引导女装产业合理发展。女装经营户们也可以通过女装指数,判断下一季最火爆的女装品种和最佳进货时机。
 

杭州中国女装指数发布
 

  五大指数构筑完整体系 发展行情一网打尽

  “杭州中国女装指数”是依据现代统计指数理论和综合评价方法编制的,全面反映杭州服装市场商品价格和市场需求状况及变化趋势、市场运行状况和景气程度的综合指数。它由价格指数、时尚指数、规模指数、景气指数和信心指数等构成一个完整的指数体系,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四季青服装市场各个方面的行情及发展状况,能满足市场各方对市场信息的不同需求。

  价格指数。它是在建立四季青服装分类体系的基础上,通过采集部分服装代表品的价格数据,运用加权算术平均方法计算的全面反映四季青市场服装价格变化情况的综合指数。一方面为市场各方提供价格信息服务;另一方面争取获得一定范围内的服装定价权。

  景气指数。专业市场景气指数是反映四季青服装市场的景气、繁荣和活跃程度的综合指数,通过反映市场发展规模(销售额和顾客人气)和经营服装时尚情况及经营户的市场信心等一系列指标综合计算而成。

  时尚指数。它是通过采集一系列主客观指标数据,运用综合评价方法编制的反映四季青服装在各个时期的时尚流行领先程度的综合指数。

  规模指数。专业市场规模指数是通过市场规模、成交量(额)及市场人气等指标计算的反映某专业市场交易活跃程度和繁荣程度等景气度的综合指数。

  经营户信心指数。用科学的定量方法测算的反映经营户对四季青服装市场经营规模、经营品牌获利能力和市场影响力等方面发展前景的信心程度综合指数。
 

  女装指数进一步确立四季青市场行业地位
 

  “杭州中国女装指数”由中国最大的服装专业市场四季青进行指数编制和发布。

  在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有1.1万多个服装摊位,18家专业服装市场,45万平方米营业面积,每天约有10万人在这里进行服装交易,同时还有数百名市场信息员,在各市场定期、及时、准确采录所需信息,再通过相关专业人员的分析对比,制定出相对准确的指数。比如,想看看今年女装流行什么款,关注下新潮指数。在一张曲线图上,如果某款服装处于最高位,那么今年很有可能流行的就是这一款。

  编制和发布“杭州中国女装指数”对四季青服装市场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便于及时掌握并公开发布市场商品价格信息,为经营者、消费者和管理者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可以进一步确立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在我国服装行业的重要地位,提升其市场影响力;通过指数编制及发布系统推进市场电子商务平台的建立和发展;能够促进杭州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城的建设和市场经营业态、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管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