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多家网店“傍名牌” 销售假冒“雅戈尔”服饰
时间:2012-09-25 13:33:54  来源:宁波晚报  共有条评论


  60多元就能在网上买一件雅戈尔衬衫?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期我市在义乌查获一起雅戈尔服饰造假案。

  今年6月,鄞州工商部门接到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报,称在“淘宝网”、“拍拍网”等网络零售商圈内有数十家网店在销售假冒“雅戈尔”服饰,均价在60-80元之间,销售量巨大。

  经该企业初步调查,这些网店所销售的所谓“雅戈尔”服饰大部分是义乌一些企业生产加工的,但其标牌上所注的生产企业却是“雅戈尔服饰集团(中国)有限公司”、“雅戈尔服饰(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等名称。

  接到举报后,我市工商部门联合义乌工商部门对这些公司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这些公司和正宗的“雅戈尔”商标持有者———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随即,两地工商在现场扣押标有“雅戈尔服饰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名称的包装袋65只,包装盒1718只,各类衬衫164件;标有“雅戈尔服饰(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名称的包装盒200余只,吊牌7000余张。

  据工商部门介绍,这其实是一些企业“傍名牌”所惯用的伎俩。由于中国内地与香港的法律差异,一些企业就经常将中国驰名商标作为企业字号在香港登记注册公司,然后再以委托、授权的方式给内地一些企业生产并销售。

  目前,仅宁波市就发现“雅戈尔服饰(香港)实业有限公司”、“雅戈尔服饰集团(中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中国)有限公司”、“雅戈尔服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傍“雅戈尔”品牌的企业多达18家。其中“国际”、“中国”、“集团”、“股份”是这些山寨公司最爱用的字眼,让人乍一看好像是全球性或者全国性的集团股份公司,容易让消费者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