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政研会理事扩大会议在宁夏召开
时间:2012-09-25 13:11:33  来源:CTET网  共有条评论


  9月23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扩大会议在宁夏召开,中纺政研会理事单位代表及部分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兼人事部主任王久新,代表联合会党委,宣布中纺政研会会长任职调整意见:经研究,联合会同意杜钰洲同志辞去会长职务,并决定由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同志主持工作,直至本届任期结束。

  王久新书记表示,杜钰洲同志是我国纺织工业的老领导,从2003年开始兼任中纺政研会会长。他善于把中央的精神和纺织行业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始终把中纺政研会的工作作为行业发展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入调研和推广经验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开拓创新,领导和先后组织开展了“企业文化年”、“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和“大力推进纺织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活动”,涌现出了富润控股集团、红豆集团和赵林中、周海江等一大批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党建等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特别是首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行业协会联合表彰劳动模范之先河,推进和圆满实施了“十五”、“十一五”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工作,大大调动了纺织行业广大职工建设纺织强国的积极性。对杜钰洲同志在两届任期中,为中纺政研会的发展所做的辛勤工作和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杜钰洲同志的领导才能和人格魅力表示崇高的敬意。王久新书记表示,相信在杨纪朝常务副会长的领导和带领下,中纺政研会能圆满完成本届的各项工作。

  中纺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慧兰,作中纺政研会2011、2012年工作和中纺政研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情况汇报。刘慧兰副会长从服务行业发展、服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完成联合会领导交办的任务为联合会导入CIS、认真参加社会组织评估活动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尤其重点介绍了以下三点:一、围绕行业中心任务,推进品牌文化建设。2011年10月在海南重举办了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博鳌论坛,推出“中国纺织服装领军人物”、“中国纺织品牌文化50强”、“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领军奖”等示范典型,围绕“品牌?文化?财富”的主题举办了论坛,举行了《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发展报告》首发式。二、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纺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2011年11月提出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纺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指导意见》强调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纺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提出了建立健全纺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营造全行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浓厚氛围。三、大力开展推进纺织行业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今年2月份以来,根据联合会领导的工作要求,开展了以“抓党建、增活力、促和谐”为主题,以推广江苏红豆集团党建工作经验为主线的推进纺织行业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于2012年8月2日在无锡市红豆集团召开现场观摩交流会,编辑了典型案例。刘慧兰副会长还介绍了中纺政研会开展的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大力弘扬纺织劳模精神、积极推动企业班组建设、积极开展行业内的思想政治工作信息交流、完成中纺联合会导入CIS、参加社会组织评估活动等情况,并介绍了召开“全国纺织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中纺政研会30周年纪念大会”的筹备情况。

  在中纺政研会理事扩大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纺政研会副会长陈伟康介绍了纺织行业推进企业党建工作的情况。中纺政研会副秘书长蒋旭光,汇报中纺政研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中纺政研会信息部主任汪宝林,汇报《印迹——中纺政研会30年》大型画册编纂筹备工作情况。中纺政研会副秘书长唐文玲,汇报中纺政研会会员部开展工作情况。

  中纺政研会理事扩大会议开得紧凑、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