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面临国际奢侈品挤压寻求升级
时间:2012-10-26 13:19:34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在2012胡润服装富豪榜上,位列前两名的是美特斯邦威的周成建家族和森马的邱光和家族,其财富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了42%和61%,缩水严重。服装富豪榜上,安踏、特步、361度等一些运动品牌的企业财富,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据了解,服装业上榜企业家的整体财务数额,由去年的1.924亿元下降到今年的1.676亿元,下跌幅度达到12.9%。

  胡润榜像是一份中国经济的“体检报告”,其统计的中国富豪的财富,或许没那么权威和精准,但可以通过社会财富的变化,显示出中国经济各行业正在经历的危机与机遇、优势与劣势。在于北京召开的2012年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上,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零售业与服装业受经济不景气影响最大,出现明显下滑。服装业在经济下滑、消费萎缩的情况下,面临着巨大的考验。服装业需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打造自己的品牌定位,才能熬过寒冬迎来春天。

  今年各大商场普遍反映:没人,当前我国单个服装品牌的市值仍然不大,行业利润普遍大幅下滑。消费者的消费积极性不高,零售业如此,服装业更是如此。她还表示,目前中国消费者对服装专卖店的销售形式还不认可,更多的时候还是会选择在商场购物,而今年商场的人气和消费指数受整个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都在下降,更别说服装专卖店的销售业绩了。也有专家认为,高库存和品牌升级乏力是服装业面临的两大困扰。

  以往畅销的中国民族品牌,当前都面临着很多国际奢侈品品牌的冲击,因为目前每个企业的竞争对手都是国际化品牌,所以不想死就必须走国际化之路。有不少中国品牌都在改变路线走向高端奢华,但却难以承受高端之重。据悉,美特斯邦威曾被称为叫板Zara的企业,如今却被认为模仿失败。旗下Me&City耗费巨资,邀请美剧《越狱》男主角温特沃斯·米勒代言,旗舰店开业请中国台湾明星林志玲出席活动,但策略却偏离了以往的成功模式。最终Me&City只卖出3.5亿元,与当年定下的20亿元的销售目标相去甚远,截至2011年底,其业绩依然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