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华大学与晋江就纺织产业开展合作
时间:2012-11-05 10:26:37  来源:慧聪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2-4日,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一行12人抵达晋江,与晋江政府、企业洽谈战略合作事宜。晋江市领导刘文儒、黄敬前、史思泉等陪同邱高一行走访了晋江部分纺织服装企业,了解晋江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洽谈具体合作事宜。

  邱高表示,通过几天的走访,晋江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水平、独到的战略眼光、浓厚的企业文化让到访的专家、教授非常震撼。邱高认为,晋江拥有雄厚的纺织产业基础,东华大学有着丰富的人才、技术资源,双方在纺织服装产业的合作上,有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基础和条件,希望合作能够尽快展开,结出硕果。

  据悉,晋江与东华大学在经过磨合之后,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组成“晋江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每年至少举行一次“咨询委员会”会议,在分析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重点工程项目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评估、论证等服务;在纺织服装专门人才引进培养、纺织服装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帮助晋江企业培养研发、检测和生产管理等各层次人才,为晋江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据了解,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211”国家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内唯一一所拥有涵盖整个纺织产业链的纺织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院校,被称为纺织行业的“黄埔军校”,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纺织服装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