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本届广交会纺织服装成交下降11.6%及15.5%
时间:2012-11-05 09:24: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第112届广交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上一届广交会相比,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和与会人数以及成交额双双下滑,下滑幅度均超过10%,外贸形势不容乐观,不少企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营压力大。一些企业通过大力转型升级提高了竞争力,成交情况明显好于其他企业。

与会人数明显下滑,老采购商成中流砥柱。据广交会官方统计,截至11月3日,第112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与会188145人,来自211个国家和地区,与会人数比第111届同期减少10.26%,比第110届同期减少10.05%。

值得一提的是,老采购商成为第112届广交会与会客商的主流。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说,老采购商与会人数达137936人,占总人数73.31%,比上届提高8.31个百分点,创广交会分三期举办以来的新高。

成交额明显下滑,但转型升级成效开始显现。截至11月3日,第112届广交会出口成交326.8亿美元,比上届下降9.3%。而且中短单增多,从目前订单情况看,6个月以内的中、短订单占比达86.6%,增加了0.3个百分点。

从行业看,生活必需品等刚性需求行业成交增长。食品、医药等生活必需品成交分别增长14.5%、26.9%。机电商品、纺织服装成交下降11.6%、15.5%。需求弹性明显的行业大幅下滑,如皮质箱包、木质玩具成交额分别下降了37.7%、48.7%。

刘建军说,本届广交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继续显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世界经济复苏明显减速,国际市场需求下滑,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的严峻形势的背景下举行的。“从目前的数据看,人数和成交额的‘双下滑’反映出今年外贸‘保十’任务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