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推进纺织强国
时间:2012-11-08 09:58: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特立独行、时尚前卫、标新立异……当越来越多的词汇开始被用来形容中国新生代消费群体时,中国新生代设计师们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而中国时尚同盟即是代表中国新生代设计师中的绝对主力——“中国时尚文化传播国家队”。

  10月22日~28日,中国时尚同盟携手签约设计师辗转来到时尚之都上海和“红帮裁缝”之城宁波,为观众带来了时尚的饕餮盛宴。

  上海宁波双城造势

  设计是服装第一要义,亦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时尚同盟组委会主任孙瑞哲所言,纺织服装业由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时尚业转变,在扩大内需的过程中建立中国时尚话语权,是大势所趋,对于中国时尚同盟而言,最根本的要义,便是提升中国的时尚话语权。

  10月22日~25日,2012中国时尚同盟时尚发布秀在上海举行。

  化高峰的“禹化”依然坚持着倔强的“犀利”;黄海兵的“战袍”延续着一贯的“简约”;晨特兰用西方的视角展现出了东方文化浸染下的“有情趣女人”;梁雪将大自然的瑰丽转化为刚柔并济的“不经意间的惊喜”;郑彤通过花卉造型绽放他对时尚的“天然去雕饰”的态度;严明的裂泉也开始大胆地向外界传达着自己“从心,从新”对“人”的理解;吴峰的巴黎恋人、姜丽影的逸、杨贝芝的异国情缘等新锐设计师及其作品,一起诠释着中国设计师品牌最前沿的时尚价值。

  接着,中国时尚同盟又牵手10月25日~28日举办的第十六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将时尚秀场搬往以“红帮裁缝”驰名全国的浙江宁波,遴选余涵恩、王米佳、田小田、田菁菁、唐砚、秦婉瑜、黄海兵、段奎宇、晨特兰、蔡宇10位中国时尚同盟签约设计师,将2012年最新原创作品融入“新锐设计师走进宁波暨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师联展”,引领下季更具潮流感和感召力的流行趋势。

  作为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的主办方,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周学明表示,牵手中国时尚同盟,在第十六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期间举办“新锐设计师走进宁波”活动,无疑将为宁波的服装设计体系,乃至整个服装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带来最新鲜的时尚血液。

  战略构建时尚未来

  如何通过有效的平台战略,凭借设计的语言与创意的表达方式,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对时尚的协同理解与商贸资源的互动,随之形成“盟”的力量与“群”的气场,是中国时尚同盟时尚发布的价值所在。

  “原创展现思想,眼光决定市场。中国时尚同盟的成立,展现了我国对于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视,我十分荣幸能参与其中。这也正是我从中国时尚同盟举办首届活动就跟随的原因,”中国时尚同盟签约设计师余涵恩告诉记者,“今年来宁波,比去年更有收获、更受关注,我会继续参与中国时尚同盟的活动。”

  不仅如此,宁波市人民政府对于服装产业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也令设计师备感温暖。周学明表示,宁波是服装大市,服装的制造能力强,但设计是短板,一是理念,二是人才。宁波部分服装企业资金实力还不够强,更谈不上邀请顶级设计师担纲设计,相反,新锐设计师自我成长需求强烈、专业基础过硬,反而有利于推动双方合作。

  中国时尚同盟认为,设计师品牌培育计划是一个系统工程,设计师品牌想要获得更好的发展除了要让大众消费熟知外,还需要专业、商业和资本方的介入。这些都将是时尚同盟下一步为设计师品牌探寻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