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银幕时装代表作列入英国博物馆收藏
时间:2012-11-07 15:08:26  来源:外滩画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英国电影学会(BFI)向 Victoria &Albert 博物馆捐赠了500多套电影服装,其中最著名的包括“超人”Christopher Reeve 在 1978 年电影中穿过的超人服,以及 1959 年玛丽莲-梦露在电影《热情似火》(Some Like it Hot)中穿过的黑色流苏裙。

银幕时装代表作列入英国博物馆收藏

  “V&A 博物馆是英国国家表演艺术典藏的所在地,也是世界上拥有最多时装和表演服装收藏的机构之一。我在此荣幸地宣布,英国电影学会此次捐赠的服装将成为 V&A 博物馆的永久馆藏,其中一部分还将在我们的好莱坞电影服装展中展出。”在庆祝 V&A 博物馆的新展览“好莱坞电影服装展”的开幕晚宴上,博物馆董事会主席 Paul Ruddock 向外界宣布了该消息。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戏服设计师并非电影的主角,而在Ruddock看来,为电影设计戏服却是一项魅力十足的工作。这场于10 月20日开幕的好莱坞电影服装展览,展出了100多套经典的电影服装造型,其中包括来自卓别林电影《 John Carter》中的服装,Judy Garland 在电影《绿野仙踪》 中的服装以及费雯-丽在电影《乱世佳人》中所穿的“窗帘礼服”。“英国电影学会的慷慨捐赠也标志着我们博物馆一个新的收藏领域的开启。”Ruddock 说。

  据悉,这次 BFI 捐赠的戏服均为原BFI下属部门“ 电影形象博物馆”在 1980 年到 2000 年间的收藏,可惜的是,该部门现已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