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深入推进刷卡排污和排污权交易工作
时间:2012-11-08 08:58:5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浙江省刷卡排污和排污权交易现场推进会10月6日至7日在柯桥召开,就深入推进全省刷卡排污和排污权交易工作进行部署。我县作为全省刷卡排污三个试点地区之一,典型经验在会上得到推介。

  省环保厅厅长徐震在会上讲话并提出要求,省环保厅副厅长虞选凌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国龙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丁生产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将分阶段推进全省刷卡排污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做好刷卡排污工作、深入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参观了柯桥经济开发区企业“浙江怡创印染”的刷卡排污终端系统和设在县环保局的刷卡排污监控中心。

  去年起,我县投入1100余万元,开展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建设,并在222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了安装,实现了印染、电镀、造纸、制革、化工等五大行业的全覆盖,在全省开启科技监管企业排污的先河。该系统今年投入使用后,全县废水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县域水质达标率有较大提高,废水排放总量从去年最高时76万吨/日下降到目前的50万吨/日左右,县域水质断面达标率比去年同期上升10个百分点。

  据了解,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深化刷卡排污工作,严控总量,进一步发挥刷卡排污控制系统的监督效应,严控工业废水超量超标排放;整合资源,进一步实现网络科技监管的乘数效应,使刷卡排污控制系统和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红外热成像仪一起形成“三位一体”的环保科技监管网络平台。同时,我县将按照省里的部署,进一步推动排污权有偿使用和开展交易,为全省污染减排工作的深入推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