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国际棉花年会在香港举办
时间:2012-11-13 10:59: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1日~2日,国际棉花协会(ICA)在香港举办2012国际棉花年会,同期召开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年度会议,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中国代表超过百人,为历届之最。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共同成长”。与会代表共同分析了国际金融危机、经济增速放缓对纺织、棉花行业的影响,特别提出由于价格波动导致的履约问题,号召行业内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良好的棉花贸易秩序。中国作为当今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消费国,在会议上备受瞩目,与会代表对中国棉花市场形势以及中国棉花宏观调控政策走向都十分关注。

  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同期在香港召开,来自16个国家的棉花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CICCA主席作了年度报告,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棉花行业现状,并特别提出本年度国际棉花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即各国政府政策及违约行为增多对贸易秩序产生的影响。

  高芳作为CICCA副主席,代表中国棉花协会介绍了国内棉花购销形势、中国棉花协会本年度工作,并对国际棉花贸易纠纷及“黑名单”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她提出的CICCA成员应加强定期交流、在国际棉花贸易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的建议,得到与会成员的广泛响应。

  会议期间,中国棉花协会还与美国棉商协会(ACSA)进行了会晤,双方就中美棉花形势、贸易合作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