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将东莞建成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先行区
时间:2012-11-13 09:14:22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徐建华在北京会见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 东莞日报记者 郑琳东 摄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在北京会见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会长王天凯和高勇等5位副会长及中国毛纺织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协会领导。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纺联与东莞纺织服装行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共识。

  东莞希望成为

  纺织服装行业信息发布基地

  中纺联一直以来对东莞纺织服装行业予以关心和支持,徐建华对此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东莞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说,在东莞整个制造业体系中,纺织服装产业占有重要地位,不仅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同时也为东莞经济总量作出了贡献,目前东莞纺织服装行业产值达470多亿元。

  近年来,东莞大力推进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传统产业的纺织服装产业也在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徐建华说,东莞纺织服装行业有基础有潜力,虽然一度经历转型“阵痛”,但也涌现出很多转型成功的案例,这其中也得益于中纺联的大力支持。纺织服装产品是人们的必需品,因而市场风险相对较小,当前东莞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势头很好,但仍需要在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方面不断探索。

  徐建华表示,东莞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与实体经济及政府职能转变相结合,同时希望中纺联把东莞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研究的基点,作为行业信息发布的基地,通过双方合作,使东莞纺织服装行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双方共同探讨

  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问题

  王天凯积极评价东莞纺织服装产业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在全国纺织服装产业中的地位。

  王天凯说,广东是我国重要的服装基地,而东莞在广东纺织服装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东莞纺织服装产业发达,产业配套完善,形成了大朗、虎门、茶山等纺织服装产业相对集中的专业镇,同时东莞纺织服装产业外向度高,75%的产品用于出口,是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窗口和“晴雨表”,东莞转型升级中的经验做法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

  王天凯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东莞的联系,未来几年,中纺联将把东莞作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先行区,进一步加强和东莞的联系,共同探讨纺织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问题。

  据了解,中纺联是全国性的纺织行业联合会,其成员是具有法人资格的纺织行业协会及其他法人实体,是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中介组织。联合会的宗旨是为中国纺织现代化建设服务,其主要成员包括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等30多个全国性的专业协会。我市大朗镇及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是中纺联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