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行业目前急需调整生产和发展结构
时间:2012-11-13 09:30: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大陆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于2012年11月8日在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大会上透露,1至9月中国大陆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1,926.9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出口形势仍然严峻。

中纺联表示,将着重提升纺服行业质量和品牌建设,平抑外需疲软、劳动力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对行业发展带来的波动。

中纺联数据显示,2012年1至9月,服装出口总额1,167.8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5%,继续面临外需疲软、订单转移明显及国外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等困难。

“2009年纺织出口曾出现过一段时期的负增长,但我们在美国、欧盟等市场占有率仍在上升。而2012年,尽管增速仍为正,但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却持续下滑。”高勇称:“这需要我们更加理性地分析当前行业面临的内生问题。」中纺联认为,纺织行业目前急需调整行业生产和发展结构,透过加大技术改造、塑造品牌影响力及提升质量水平等,平抑外在因素对行业发展带来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