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行业:重视科学发展 关注一线工人
时间:2012-11-13 10:24:1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优势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 周海江

  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有三个方面令我印象深刻:一是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二是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我认为高标准加强党的建设,是国家发达、人民幸福、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在多年的实践中,我深切体会到,努力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优势,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超越西方现代企业制度的优势所在。我们把“党的建设”和“社会责任”嵌入现代企业制度,探索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发展模式,把党的核心理念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与企业运行高度融合,保证发展方向,激发内在活力,优化社会环境,既增强了企业竞争优势,又从企业制度层面保证了企业与国家和社会利益的一致性。今后,我们还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推进三方面改革 引导青年投身一线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邓建军

  关于“人才强国战略”,我认为,人才是发展之基、是强国之石,国家强大、企业发展不仅需要大量的专家型人才,还需要在生产一线的广大技能型人才,更需要千千万万在生产实践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的知识型工人。

  我希望国家继续加大对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通过收入分配机制、教育体制、就业体制等方面的改革主动引导年轻人投身一线技术岗位,激励岗位成才,同时大力培养知识型复合人才,从个人单打独斗提升为团队的集成创新。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群众冷暖记心头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班长 胡晓丽

  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必须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这令我们在一线工作的工人感到很踏实、很温暖。中国共产党人在十八大召开这个继往开来的时刻,将继续关心群众诉求,把群众冷暖记心头。

  让更多工人安居乐业

  湖南云锦集团有限公司 苏玲

  我对报告中寄语青年一代的内容印象尤其深刻,今后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的辉煌,让青春焕发光彩。同时,我到会上来有一个心愿:如果能在大型工矿企业周边建廉租房或经济适用房,普通工人安居乐业的愿望就更容易实现了。

  把大会精神带回家

  湖南华升洞庭苎麻纺织印染厂 周茶秀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我会把从一线带来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下岗职工技能培训力度、提高“40后”、“50后”人员待遇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会议上来,把大会精神带回工作中去。

  新思路创造新生活

  湖北三维纺织有限公司 汪丽红

  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继承了党的既有方针,又加入了新的思想内容,让我们耳目一新,深受鼓舞。

  我希望十八大进一步关注民生,关注企业健康发展,推行新思路、新举措、新决策、新战略、新经验。

  共享改革成果

  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孙金艳

  听取胡锦涛总书记作的十八大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一定要把十八大会议精神带回公司,鼓舞职工发展企业,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纺织一线职工的收入不断提高,生活得到改善,但和社会平均收入相比还有差距,主要是因为受经济大环境的困扰,企业生产经营步履艰难,经济效益不高。我希望,在纺织企业自身坚定信心、加倍努力的同时,各级党和政府更加关注纺织行业发展,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让一线职工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