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警惕服装标签“吹牛”
时间:2012-11-13 16:38: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标称含65%羊毛的羊毛衫,其实羊毛不足10%;标称含6.8%的羊绒,其实半点羊绒都没有;标称含30%桑蚕丝的T恤,其实一根丝都没有……昨日,省纤维检验局通报2011—2012年上半年纺织服装产品的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称,整体质量合格率87%,但羊毛衫、羽绒服等服装“注水”严重。

  车用纺织品合格率最低

  “给爱车装上坐垫后,车内异味数月不消。”车主康先生称。结果经过检测才发现,这套坐垫的内芯根本就是黑心棉。

  通报称,我省黑心棉问题仍较严重。2011年共检查了863个单位,抽查4231个批次产品。其中,高校棉胎、床上用品合格率为84.9%、中小学校服合格率为58.6%、幼儿园床上用品合格率为62.5%、4S店车用纺织品合格率为36.7%、宾馆床上用品合格率为40%、医院床上用品合格率为50.7%。主要问题是以假充真和虚标纤维成分含量,部分絮用纤维制品,使用的原料为国家禁用的废旧纤维制品,及工业废料和生活垃圾等,占不合格产品的10.1%。

  “羊毛衫”里不含一根羊毛

  “动辄两三千元一件的羊毛衫,其实不含一根羊毛!”省纤维检验局执法人员称,在武汉各个商场抽查发现,纤维成分含量标实不符的,占不合格项的66.3%,主要是以假充真。

  如武汉某超市销售的7个品牌服装中,成分含量均不合格。其中,一种针织衣标称含68%羊毛、8.8%羊绒,实际值根本不含任何羊毛羊绒;武汉某商场销售的女装针织衫,标称含65%羊毛、6.8%羊绒,实际值为9.3%羊毛,不含羊绒;江夏某商场销售的T恤,标称30%桑蚕丝,实际值根本不含丝。

  另外,不少衣服用纳米丝、抗起球纤维等高科技材料概念,欺骗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