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朗发布2013/2014秋冬中国毛织服装流行趋势
时间:2012-11-13 11:13:2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2013/2014秋冬中国(大朗)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在大朗毛织贸易中心举行。本次发布会创造性地与5个大朗优秀品牌联合发布,以“交互”、“放缓”、“寻觅”、“传承”、“游戏”为灵感来源,结合实际灵活运用流行色彩和款式工艺设计制作而成的服装,精彩演绎五大趋势主题。

  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时尚同盟副主任梁勇以及韩暖渠、韩俊峰、傅永杰等大朗镇领导出席了活动。同时,该活动还吸引了近1000名国内外客商、专业采购团、参展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到场观看。

  作为本届织交会的重头戏,2013/2014秋冬中国(大朗)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从流行色、流行款式等方面为本地设计师和中外客商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引。本次趋势发布紧扣“时尚大朗”这一主题,与依菲拉、印象草原、卷卷毛、宝迪莱丝、莉姿奥5个大朗优秀品牌联合发布,旨在推动本土品牌发展,助力“大朗制造”向“大朗创造”转变。

  今年的毛针织服装流行趋势,仍然通过静态展示和动态发布两种方式发布。织交会期间,市民可近距离观赏展示服装的色彩、花纹、造型、结构、工艺、图案等元素,也可以在织城观看由南方新丝路专业模特带来的流行毛织服装T台秀。

  由广东东莞大朗镇人民政府与中国流行色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大朗)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已经连续四年在大朗成功发布,成为了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逐步引领着国内毛织产品的发展潮流

  2007年,大朗织交会首次与毛针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结缘。2009年,大朗获得中国流行色协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毛衫流行趋势发布基地”牌匾。此后,大朗每年两次与中国流行色协会合作发布未来两季的毛衫流行趋势,为企业带来最新的国际时尚流行资讯和设计理念。经过不断的改进、创新,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已成为预览中国毛织风尚的权威平台,展示着中国毛针织产品时尚策源地的风范。

  2013/2014秋冬中国毛织服装流行元素

  第一系列:交互

  人与物之间的沟通业已成为重要的设计元素,语音交互与多点触控等数字技术的广泛使用,实现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进一步融合,营造出全新的生存空间。

  依菲拉品牌以设计生产柔和、随意、优雅、舒适为特色的都市时尚型针织衫为主,擅长款式变化,为本次“交互”主题设计制作了素雅且富有立体感的中性色服装

  流行Tips:

  清透的浅淡色调平衡着强势的中性色。浅灰色、感性的粉橘色与微妙的蓝色调搭配具有层次效果,净白色、石膏白营造细致的色调变化,鲜红色、亮银色的加入使整体的色调更加丰富。

  第二系列:放缓

  与时下的快节奏生活背道而驰。当“即刻”、“更快”成为标准,我们却逐渐背离了自我和自然。面对经济与环境的变化,我们需要把脚步放慢,花些时间来思考。慢钱运动的兴起,引发人们更多的关注生态多样性与可持续性,并重新认识与理解对生活的基本需求。

  “印象草原”是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改制试点品牌,专门从事羊绒及其混纺产品、非绒类高档产品的生产,尤其以羊绒定制服装享誉国内高端羊绒服装市场。本次趋势发布中“印象草原”将通过精致的定制款服装阐释“放缓”这一主题平静和舒适的风格。

  流行Tips:

  温和的淡黄色、苔藓绿与不同灰调相搭配,来源于丛林、矿物的不饱和色调温暖而厚实,棕色调呈现自然褪色与泛白的效果。偏棕偏黄的橄榄色、灰褐色、干草色营造出平静和舒适感。

  第三系列:寻觅

  孩子们摇身一变,变成小小旅行家。跟随着游牧民族的大篷车开始了环游世界的奇幻旅程。勇敢,自由,独立是这个主题的关键。挪威提花织物和民俗针织面料是亮点。

  “寻觅”主题以儿童针织服装设计为特色,服装富于变幻,充满异域格调。新生代童装品牌“卷卷毛”采用天然纤维带来色调活泼、清朗、不拘一格的儿童服装潮流新品。

  流行Tips:

  两个蜡粉色提亮整个色组。带有游乐和民族感的天蓝色、亮橘色与樱桃红混合产生令人惊喜的亮色。藏蓝和中灰起到协调的作用,土黄和草绿色带来自然气息。

  第四系列:传承

  以现代方式演绎历经时间洗礼的古典美学,享受并从中汲取灵感。宫廷的浮华装饰、古希腊的完美主义或神秘的哥特艺术融入全新现代元素,营造出超凡脱俗的新艺术形式。娴熟而纯正的手工技艺成为隐藏的奢华,体现着传承与永恒不变受到人们的推崇。

  “宝迪莱丝”以品牌特色的天丝、桑蚕丝、天丝羊绒面料和所擅长的经典、复古元素设计制作服装,通过对色彩的娴熟运用以及精湛的产品工艺制作而成的新品完美表达了“传承”这一主题。

  流行Tips:

  深邃的暗色带有浓烈的复古气息,茄紫色、干玫瑰色及偏紫的蓝色调令紫色再度强势,浓郁的浆果色、酒红色,成熟而具诱惑感,浅金等亚光的金属色与深色调形成鲜明的对比。

  第五系列:游戏

  游戏过程中所带来的欢乐,激发着人们无限好奇与潜能,无约束的创新思维不断被发掘。日益繁多的游戏化机制在不断改变现有的经济形态,让单调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而有趣,满足着人们将梦想变为现实的渴望。

  “游戏”主题强烈的色彩焕发出无限活力。卓为集团旗下莉姿奥品牌以强大的毛织研发中心为依托,通过色彩、编织工艺的表现力为本主题带来了大胆创新与充满活力的设计。

  流行Tips:

  精致的粉蜡色、石青绿与鲜亮色调随意组合令整组色彩焕发活力,绛红色及灰蓝色带有强烈的怀旧感,平淡的浅卡其色与浓郁的玫瑰色形成现代感的撞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