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陈大鹏:服装业软实力待加强
时间:2012-11-24 09:37:33  来源: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我国服装品牌仍集中于中低端,加强设计、完善渠道、整合资源、加强创新是服装业转型的当务之急

  在今天举行的2012年中国服装大会上,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表示,尽管服装企业逐渐意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但我国服装品牌仍集中于中低端,加强设计、完善渠道、整合资源、加强创新是服装业转型的当务之急。

  陈大鹏表示,目前,我国服装产业支撑高端品牌发展所需的软实力不强,存在品牌体系不健全、特色不突出、同质化竞争明显、持续发展能力差等特点。在传统优势衰减,设计能力有待提高之际,进行产业整合,延伸价值链条,是服装品牌提高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中国服装协会发布数据显示,在服装内销市场中,高档服装约占10%,中高档和中档约占60%,低档约占30%。在高档服装市场上,国际品牌约占三分之二,顶级女装领域则更以国际品牌为主。此外,我国服装出口数量已连续13个月呈负增长态势,内销市场有待开拓。 陈大鹏说,在不影响品牌定位的情况下,中国服装企业可以尝试经营渠道的转变。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创新门店加盟模式等,将使现有的服装营销手段更加多元化。特别是网上定制的出现,让普通消费者也享受到私人定制服装的服务,将作为一种全新的购买模式,成为产业新的增长极。

  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服装网购市场规模达到2049亿元,同比增长94.7%,占服装零售额的比重为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