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冬季羽绒服以旧翻新“翻”出潜规则
时间:2012-11-27 17:21:0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消费者娜娜去逛街,在多家商场、超市里,都看到了羽绒服以旧翻新的档口。娜娜给沈阳晚报打来热线电话询问,为啥自己去年翻新的羽绒服今年穿起来,没有以前暖和呢?是不是加工点从中做了什么手脚?

  昨天,沈阳晚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冬天,羽绒服新品的销售价格在沈阳市场上再次涨价之后,旧羽绒服翻新的业务就分外红火起来,无论是商场超市,还是农贸市场周边的小店,都能找到羽绒服以旧翻新的档口。

  不过,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提示称,羽绒服定制市场存在三大潜规则,沈阳晚报记者调查也发现,羽绒质量差、以次充好等现象确实很严重。这样翻新出来的羽绒服,保暖效果自然就比较差了。

  潜规则1:面料很低廉

  现在购买一件新款羽绒服,价格基本都在千元以上,流行款式则能卖到2000元,而将一件旧羽绒服进行翻新,由于填充的是原来的羽绒,只需花费布料和手工的钱,大概需要五六百元,与购买一件新羽绒服相比,基本能省下一半的钱。

  据调查,定制或者是翻新羽绒服时,使用的面料是极为低廉的,一件短款羽绒服所需的面料成本,大概是三四十元,好一点的,五六十元也足够了。但是,普通消费者单从面料的表面来看,很难分辨出好坏。大部分商家为了获取更大利润,基本都选用价格便宜的面料面料差几乎成为羽绒服翻新、定制店的一个通病。

  对策:面料差的羽绒服,很容易出现“钻绒”现象,建议消费者选择密度较大的面料,同时要特别注意缝制时“针码”要尽量小。

  潜规则2:夸大含绒量

  沈阳晚报记者在一商场羽绒服特卖场看到,多数品牌羽绒服的含绒量在60%左右,最高的能达到73%,羽绒含量越多的,价格也越贵。销售人员介绍说,羽绒服50%以上的成本都来自于羽绒,国家的相关标准是,羽绒服的含绒量不得低于50%,而在以旧翻新的小店里,老板都宣称,含绒量能达到80%-90%。如果不经过专业机构检测,普通消费者是根本无法用手“掂量”出含绒量的。

  对策:一般的羽绒服以旧翻新小店,都会额外给顾客填充羽绒,再另行收费,但是,羽绒的成本比较高,小店老板不可能去大量填充羽绒,含绒量根本达不到百分之八九十,建议消费者索要正规票据,并明确标注含绒量,以便维权时作为证据。

  潜规则3:羽绒偷梁换柱

  羽绒服以旧翻新店,基本都能提供流行款式的图册,甚至连版型都有,他们翻新出来的羽绒服和大商场里销售的名牌产品,样式基本一模一样。但是“说道”很多。

  一些加工点在翻新旧羽绒服时,会把原来衣服里的好羽绒换成差的,这是这个行业心照不宣的秘密。特别是那些大品牌羽绒服使用的羽绒质量都比较好,加工点就会扣下一点儿羽绒,或者是用质量差的羽绒来个偷梁换柱。

  对策:其实,品质好的羽绒货源非常紧张,多数都会被品牌商家提前订购,小商家很难拿到货,建议消费者去翻新前,自己掏出羽绒保管,等到外套加工好后,再现场监督加工点充绒封口,并提前自留一些“样品”,以防出现纠纷时没有维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