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棉库容紧外运慢等问题有待解决
时间:2012-12-06 09:45: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29日~3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刘小南带队,国家发展改革委、铁道部、供销总社、中储棉总公司四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新疆就棉花收购、收储、发运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在新疆阿克苏实地调研了棉花加工企业、纺织企业棉花发运站,分别与棉花加工企业、纺织厂、发运站负责人及棉农进行了交谈,并在乌鲁木齐、阿克苏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及兵团一致反映,国家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对保护棉农利益、稳定棉花种植面积发挥了积极作用。2012棉花年度,新疆棉花购销呈现产量增加、购销加快、发运加快的良好局面。同时也存在棉花收储库容紧张、长绒棉销售困难、铁路外运缓慢、纺织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

  针对问题,国家棉花调研组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摸清棉花产量,提供准确数据供参考决策;二要配合做好铁路发运工作,通过调整发运物资品种结构、区域内部空间和优化发运环节等办法提高发运效率;三要挖掘潜力增加棉花库容,通过对堆场空间的合理利用,增加可用库容;四要结合棉花资源布局,认真梳理棉花仓储物流设施情况,研究一库多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