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虚假标注成服装市场隐疾200元买无绒“羊绒衫”
时间:2012-12-12 10:08:26  来源:渤海早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消费者张先生在天津市三家超市购买了三件售价低于200元的羊绒衫,经检测,这些羊绒衫均不含羊绒成分。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些“羊绒衫”几乎年年充斥超市服装柜台,成为超市服装市场的一项隐疾。

  消费者张先生在本市华润万家、物美、人人乐三家超市分别购买了多件标注含有羊绒、羊毛成分的羊绒衫,价格均在200元以下。经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其中“幕云春树”牌羊绒衫实测成分再生纤维66.3%,聚酯纤维33.7%,“太子龙”牌羊绒衫实测成分含聚酯纤维100%。张先生根据检验报告,已向超市提出赔偿要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对于购买到的商品成分标注并不敏感,有些消费者对衣服进行穿着后,即使感觉到成分可能有出入,甚至是买到伪劣产品,往往自认倒霉,很少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投诉维权。像张先生这样,积极维权主张自身权益,向超市提出索赔要求的只是少数。

  超市服装成分名实不符情况几乎年年都有,本地媒体曾经多次曝光,但据业内人士透露,虽然超市有责任核实厂家提供的产品质量报告,但由于超市中销售产品种类繁多,新旧产品更替很快,超市往往不能一一核实每种商品标注的成分。有些上游供货商将虚假成分标注作为行业潜规则,再加上消费者维权意识不强,很多虚假成分标注问题就这样被掩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