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HR俱乐部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时间:2012-12-12 12:09: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纺织行业HR俱乐部筹备交流主题沙龙近日在京举行。据悉,纺织HR俱乐部已经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将定期安排专题培训和交流。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科技发展与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龚进礼在致辞中表示,纺织HR俱乐部致力于为企业服务做实实在在的工作,通过平台化运作推动整个行业人力资源的发展与人力资源的建设工作。

  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发展与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炳森介绍,工作委员会通过中国科协审批正式启动至今,逐步完成国家级产业基金的筹备与建立、国家级行业人才孵化器的组建与管理、各地授权培训中心的运营与组织、行业人力资源的管理与服务等工作。他指出,纺织HR俱乐部的成立将成为行业人力资源从业者学习、交流的平台。

  铜牛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谢民生和与会者分享了“铜牛集团高校实训基地”成功经验。他认为纺织HR俱乐部应从行业高度统筹完成“实训基地”建设,为高校和企业间搭建更广阔的沟通平台。

  北京服装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孟庆瑶强调,省市一级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面对各个行业、领域及专业的高校对接所有范畴内的企业。如果纺织HR俱乐部能以全国纺织企业为基础,针对纺织类院校完成校企对接,将对行业发展作出极大贡献。

  凡客诚品主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王娜作为新兴的电子商务领域企业代表表示,凡客自身产业链和业务模式决定了其企业人才分布广泛,涉及领域多元化,在人才招聘和企业培训方面都有特殊性,需要更多交叉行业的支持,体系庞大。她希望纺织HR俱乐部能够为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完成人才推荐和行业培训的职责。

  与会者一致希望俱乐部能够以为行业服务为己任,分享交流为理念,总结交流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以主题沙龙、自由研讨、专业培训等多种交流方式和手段来推动各行业人力资源的发展。通过学习借鉴各行业人力资源先进经验,整合纺织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为人力资源管理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提供交叉行业的人才储备与输出服务,建立多元化的人才战略培训体系,在人才管理与应用方面与各行业互为借鉴。同时发挥平台作用,有效、精准地帮助企业与高校联动,更好地完成校园招聘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