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西时尚的交汇碰撞
时间:2012-12-14 10:25:1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当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会演开始的时候,东西方的时尚PK也同时拉开帷幕。中国设计师都不遗余力地大量使用黑色。而对于猩红、明黄的使用,国内的设计师似乎也远离了小家碧玉般的羞涩,变得张扬和大胆。这次东西时尚的会演,说明了中国的时尚已经不再追随,而是相遇,更是碰撞。

  聪明的中国设计师已然看到:中华古老的文化元素便是取胜之道!

  东北虎 “华·宋”融合之美

  NE·TIGER(东北虎)主题为“华·宋”的2013春夏高级定制华服发布会,延续了贯通古今,融汇中西的品牌精神,将宋代淡雅高贵、简洁婉约的服饰文化与轻盈通透、色彩柔和的2013年国际流行趋势精妙融合,把观众带入琴音禅境的同时,也引领着国服文化的新时尚,展示了中国至臻高贵的华服设计和极致珍惜的服饰工艺所能承载的文化内涵。在NE·TIGER“华·宋”的发布会上,在宋徽宗《听琴图》的清雅背景前,39套华服款款而来,展开了一场关于美学与历史的精妙对话。飘逸轻灵的设计,淡雅高贵的色彩,缂丝、织锦、印金、刺绣等中国传世绝艺,让每款华服都令人目眩神迷。而NE·TIGER携手施华洛世奇水晶打造的镶嵌有近百万颗完美切工水晶的系列华服更是如梦似幻,堪称经典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力作。

  三大设计师 一同忆当年

  在时装秀中,设计师通常表达的是一个明确的主题。而如果要把半个多世纪的服饰变迁融于一台时装秀中,谁能想象设计师会怎么去展现呢?

  带着这样的趣思与魅惑,人们走进了北京D·PARK第一车间,探询武学凯、武学伟以及张肇达这三位中国当代最顶尖的设计师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最后一夜给出的答案。

  就在秀场幕后,武学凯、武学伟以及张肇达这三位中国卓越设计师,在完成他们对时代巨变下的中国近现代服饰的重新演绎后,似乎亦若有所思。而让业界再度感叹的演绎自然离不开这三位设计师的默契合力。

  模特一出场,人们的记忆被拉回到封建帝国的尾声。而当亮光面料演绎的长袍马褂与旗袍一出,民国初期逐渐简练的服饰跟随新民主主义革命思潮而登上舞台。上海的十里洋场,外滩的建筑细节,20世纪30年代的美女年历,有轨电车等元素镶嵌在旗袍与马褂上,成为新的潮流。而中山装、学生装造型进一步揭示出一个从繁复到简约的思想解放时代。这正是“清末民初”的社会风尚。

  房莹 优美 典雅 浪漫

  优美、典雅、浪漫是珂莱蒂尔不变的基调,时尚潮流是珂莱蒂尔不变的追求,房莹在理性与现实中思考和发现生命的真正意义,用艺术、科技给珂莱蒂尔注入活力,用智慧与情感传递女人内心丰富、纯美的世界。

  柔软的肉粉色调让人回忆起少女时期的梦想,丰富的大地色调让人感叹自然界的伟大,宽阔的海洋色调放飞明天的梦想……想象一下,当你穿上一件丝质的上衣,蕾丝制作的连衣裙,浑身缝满花的外套,你的呼吸会不会轻柔再轻柔?

  胡社光 东方·风

  胡社光的“东方·风”时装发布会展示了28套极具创意的蒙古族服饰。著名荷兰籍华裔服装设计师胡社光,是荷兰皇室御用晚装礼服设计师。

  此次胡社光的作品以红、墨绿等为主色调,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精髓,造型前卫且不失实用性,让人产生无限宽广的想象空间。“东方·风”的作品用料也极考究,给人带来惊艳感受。

  胡社光的设计理念恰似一匹脱缰的野马驰骋在辽阔的草原上。作品的用料也极考究,无论是小山羊皮、水貂的狂野搭配,还是丝绸、针织布料的飘逸组合,都给人带来别具一格的惊艳感受。而服装在肩部和腰部的设计又极具民族风,与开场的蒙古族服饰交相辉映。

  祁刚 古罗马印象

  这一季的服装,祁刚依然大量使用了丝绸面料,轻薄的黑纱成为贯穿整场发布会的主线,而出现在领口、胸前、腿部等处的金色亮片装饰充分演绎出古罗马文化 中的华贵和奢靡。值得一提的是,出现在服装上的色彩浓烈的印花,如橙蓝色调的罗马复古鸢尾花印花、绿色渐变与豹纹的组合,以及水绿色的蛇纹印花等充满了异域风情,颇令人回味。当然,在祁刚的发布会上,永远少不了大礼服,充满了体积感的服装表现出比较高的品质,可算亮点。

  其实,透过本次发布,可以看到祁刚最大的变化就是将自己的设计视野由东方文化中的某一个小片断切入,转向对某一西方文明整体的综合认知,从故事到文明,这是一段非常大的跨越。虽然他的设计语境依然如故,但从点到面的拓展,其设计思维的延伸,将会令他走得更远。

  贵之步 蝶舞

  贵之步以一曲“蝶舞”第三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让中国女鞋潮流趋势发布成为中国国际时装周不可或缺的时尚大秀。设计师融合了东方的典雅与西方的奢华,把敏锐的潮流感知力和丰富的设计创造力,通过鞋履的制造工序表现出来。发布会包括四个系列:蝴蝶系列、亚克力系列、荧光系列、镜面金属系列。在蝴蝶系列中,五金滴油饰扣让女人的品位脱颖而出。酒杯鞋型跟线条感十足,在造型上虽有变化,却并不那么张扬,呈现的是一种成熟女人特有的品位。亚克力系列中,水晶般闪烁、块状大小不一的亚克力组合在微妙地变化着,让女人在行走中更具吸引力。同时,蝴蝶结形状,舒适羊皮的细腻质感,都是贵之步女人高雅浪漫情绪的一种表露。

  王培沂 黑白演绎“寒·YI”

  本季主题“寒·YI”灵感来源于冰山美人呈现出的冷艳内敛的神秘气质,一如高级定制所表达的高贵精致姿态。YI字不仅取自于设计师王培沂的名字,更蕴藏了丰富的精神内涵,其代表的三重含义开启无限想象空间。YI=逸,本季设计主要运用了乔其纱、蕾丝等轻盈材质,营造飘逸灵动的梦幻效果。YI=熠,耀眼闪烁,作品中大量使用的施华洛世奇元素为华服增添璀璨夺目的光彩。YI=沂,诉说如水般的性感,正如王培沂作品中所表现出的柔美浪漫的女性化元素。

  色彩运用上,除了设计师一贯偏爱的简约黑白色,今年还加入了纯粹的艳粉和湖蓝等高饱和度色彩,在表达女性主义风格的同时,凸显了冷艳浓郁的力量美感。设计师还对材质进行了大胆探索,别出心裁地使用了由不锈钢材质切割而成的蕾丝装饰,点缀在轻盈面料上,将材质混搭的视觉冲击效果发挥到极致。本季的男装系列延续了一贯的结构性简约线条,同样添加了黑白色之外的艳色作为视觉调剂。黑白条纹、印花、拼接质地等手法的运用,凸显了男性率性、干练却不乏想象力的潮流风格。

  王燕喃 重回宁静与优雅时光

  王燕喃高级定制发布会分为日装系列、晚装系列和婚纱系列。设计灵感来自于红酒之美,秉承TANYA一贯面向高端商务女性时尚品牌的定位,其主题展现了女性的醇美浓艳、自然丰腴之美。其作品采用独特的拼色风格,主色调如红酒般醇厚,裁剪延续精致典雅的风格,廓型复古优雅,配饰华美。王燕喃在本季着重展现了繁杂手工的钉珠蕾丝与极简面料裁剪组合,作品于繁复中透露强烈的时尚感,是现代女性更加容易穿着的高级定制时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时装周首次推出手工制作的精致帽饰系列,带人们重回宁静与优雅的时光。

  郝佳 耀若名伶

  郝佳时装发布会主题为“耀若名伶”。暮色渐起,弥盖了白天的真实,月色下一只天鹅轻踮足尖轻盈起舞,在湖上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月光浸入肌肤,美丽武装躯壳,诡异、神秘,不可触碰。郝佳时装发布会在蜕变中呈现出美轮美奂的画面,营造出一种纯粹的美,若隐若现、若即若离。它是柔美、感性和性感的,是低调奢华的。朦胧轮廓的效果让人联想到一次梦幻之旅。这样的梦境让人感受到真正的宁静。发布会讲求精致、优雅,帅性而不失女性气质,以贴合腰身和优雅的线条为特征,注重空间的比例分割和线的表现力。细针距的纹理保持了剪裁的柔和,大量轻盈流动的立体线条和充满简练结构线条的剪裁技术,塑造出简约却极富个性魅力的女性形象。

  高杨 中性无性主义

  高杨时装发布会主题为“中性无性主义”。立体感剪裁、符合人体美学的几何曲线、花纹纹理、装饰条纹、黑暗的禅意、水洗过的自然旧、皮的原边与过渡色处理就像许多科幻片中描述的一样,人类总是居住在阴暗潮湿的未来城市中,仿佛落魄的游牧民族,各种不可思议的剪裁和混搭毫无道理地被放在一起。憧憬着代表希望的明亮橙黄与暗无天日的漆黑一同纠结在同一片天空中。

  张京京 无界·意境

  张京京此次发布会主题为“无界·意境”,用东方设计师的眼光和创意重新定位西方高级定制设计理念,呈现出“无界”的文化交融意境。中西、虚实、细致或写意、简约、奢华,在作品中形成交汇的闪光点,一切只为表达美的意境和交融的无界。此次发布会将东方元素融入到现代精致的设计风格中,通过运用大量、复杂、多层次的珠绣装饰工艺和创新的面料肌理,以不同视角展现独特的中国之美,并赋予作品深层次的生命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