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王慧芬:金奖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环保
时间:2012-12-17 09:07:1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前不久结束的绍兴县纺织面料原创设计大赛,使我县许多优秀的设计作品脱颖而出,也把一些年轻的设计师从幕后推上了时尚的舞台。日前,记者采访了第三届纺织面料原创设计大赛面料组金奖获得者——绍兴县永盛工贸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王慧芬,了解到我县新一代设计师们的设计理念和工作状态。

  获得设计金奖的作品名叫“银狐戏豹”,该面料把两种动物皮毛花纹组合到一起,外观华丽、妩媚,乍一看,像极了银狐和豹在一起嬉戏。王慧芬告诉记者,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环保——为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尽可能不用或少用动物皮毛,而通过先进的设计制作工艺,来取代天然的动物皮毛。该作品一经亮相,就有多家客户争相订购,目前已进入批量市场。

  王慧芬从事纺织面料设计已近20年,学工艺设计专业的她,从学校毕业后就做面料生产工作,之后又从事织物分析、翻样,随着经验积累得越来越丰富,便开始在单位里负责面料设计。

  设计师最需要的是灵感和技巧,这需要设计师收集丰富的信息。公司每年都会派王慧芬赴韩国、日本等地考察,每到一地,她主要的工作便是逛商场,而且一逛就是四五天,收集不同的时尚元素,捕捉当地的流行趋势。

  目前,以王慧芬为首的永盛工贸设计团队,在多次大赛中得奖。王慧芬说,近年来,我县频频组织各类设计大赛,这是政府对设计师这一群体的劳动的肯定,是政府有形之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种方式,令设计师们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