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家借“世界末日”炒作 气候异常服装股先遭殃
时间:2012-12-18 14:40:36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据港媒报道,距离传说中的玛雅人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预言只剩不到3天时间,虽然北京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市民对此预言都不相信,将其当成娱乐元素。可是不少商家却认为机会难得,借“末日”商机,大赚一笔。

  中通社报道,几年前因美国大片《2012》在网上热销的“逃生船票”也显现商机。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不少卖家不仅出售仿造电影中的“逃生船票”,还将这张“船票”升级成“末日礼盒”,船票上不仅有姓名、性别和国籍等资料,更包含一张银行卡式样的烫金“登舰卡”,甚至还有一张封塑的“联合国授权资格书”,制作工艺相当精美,颇受网民追捧。

  网店大卖救生产品

  记者发现,“末日”前,淘宝、京东、苏宁等网商几乎所有出售应急用品的商家,都不约而同地将自己的商品与“末日”挂,起名为“末日装备”,或“末日逃生包”等。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其实在“末日”概念风靡之前,他就一直在卖应急救生类产品。“在大家都在议论“世界末日”时,商家会很自然利用这个元素炒作,挺好玩的。”“我知道是商家故意将产品与“世界末日”联系在一起,但不管“末日”真假,家里需要一份这样的急救装备,在火灾或地震时提高家人的存活几率。”一位买家称。

  新年前夕,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非常热闹,有不少商家借机推出“末日”促销。“老板,都快到“世界末日”,这件大衣再降降吧。”老板被女子的话逗乐了,笑着说,“行,要不是“末日”降临了,肯定不会降。”“谢谢了,老板。”

  记者随即问女子,“你怎么这么逗啊,真相信有世界末日吗?”她答:“不信,但相信’末日前’,商家有不少促销活动,是买降价货的好机会。”而老板对记者说,“开始有些担心,可又一想,地球哪能说没就没啊。”

  “商家炒作末日多了一份与顾客的共同话题,生意容易做,何乐而不为呢。”这位陈姓老板不久前刚得了一个儿子,这是他第二个孩子。“养两个孩子压力挺大的,但对生活有信心,所以应珍惜现在,好好地生活。”

  “末日”前,一些旅游机构也打起“末日旅游”促销。在中青旅的一家门店,女经理对记者表示,“打出末日游概念,虽然有些调侃,但消费者却不反感,觉得好玩,关键是优惠幅度比以往大。”一对报团到马尔代夫旅游的年轻夫妇说,“原本打算明年春节去,选在末日旅游,一来便宜,二来就是真死了也选在美丽的地方。”话罢,二人开心地笑了。

  杂志肯讨论有市场

  “世界末日”无疑引发人们对地球环境的思考。这几天,有关地球环境保护成为报刊、电视和科普场所热议的话题。北京天文馆内全景数字电影《探索宇宙》为学校开设专场,周末场更是场场爆满。在北京的大小书报摊上,记者看到,不少科技与科普类杂志纷纷专发特刊或撰文,驳斥“世界末日”传说,销量不错。

  气候异常服装股先遭殃

  根据香港天文台数据,步入12月尾但市区室外气温竟高达摄氏25度以上,昨日上水最高气温甚至难以置信地升至30.1度高温,有如炎夏,然后本周三(19日)又会因一个冷锋南下,气温跌至13度,剧降逾10度,认为末日先兆已经浮现。

  近日气温反常,冬天不冻,市民添置冬季御寒衣物的诱因大减,在原本已经不起色的服装零售市场上火上加油。虽然正值圣诞及新年消费旺季,但相信正在滴汗的市民看见大减价羽绒及皮草大衣亦难买下手,销售同比大跌,服装股灾难亦为时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