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上半年成衣出口总值190.8亿美元增长6.5%
时间:2012-12-18 10:47: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到2017年,孟加拉的服装出口总值料将上升至 300亿美元。为达到这个目标,该国致力开拓非传统市场,特别是中国内地和香港。

在截至2012年6月为止的财政年度内,孟加拉对香港的服装出口总值增加44%至5,900万美元,较上一年的4,100万美元为高;同期对内地的服装出口,由 2011年的5,280万美元跃升至1.04亿美元 ,增幅达96%。

孟加拉生产商及出口商协会 (BGMEA) 会长Shafiul Islam对国内服装业的发展潜力非常乐观。

孟加拉也积极拓展发达市场,对日本的服装出口总值已扬升63%至4.03亿美元,目标是在未来数年把对日本的出口总值提高至20亿美元。

在截至2012年6月为止的财政年度内,孟加拉的成衣出口总值由179.1亿美元上升至190.8亿美元,增长6.5%。相比截至2011年6月为止的财年(增长达43.3%),增速已经放缓。

不过,上年的数字如此亮丽,跟2010年欧盟让孟加拉享有普惠制免税待遇有关。但凡是孟加拉制造的成衣,不论布料和其他原材料原产何处,均可免税输入欧盟。

欧盟和其他多个国家(包括中国)向孟加拉提供免税待遇,以及孟加拉拥有大量低成本熟练工人,是孟加拉的两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