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成衣厂商在孟加拉的投资也有增无减
时间:2012-12-18 10:38: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截至2012年6月为止的财政年度,孟加拉出口的服装总值190亿美元。 
 
香港成衣厂商在孟加拉的投资也有增无减 ,香港公司如利丰、Must Garment Corp等都是投资孟加拉制衣业的先行者,他们的参与令该国制衣业迅速起飞。

香港的思捷(Esprit)、瑞典的H&M都是广为人知的国际品牌,他们的货品越来越多来自孟加拉的工厂。目前,在孟加拉8个出口加工区,由香港和中国内地生产商营运的工厂多达79间。

利丰集团附属公司LF Sourcing为世界各地的著名零售商和品牌处理采购、物流及配送事宜。据闻LF Sourcing在孟加拉的投资持续增加。

业界分析人士指出,利丰集团是孟加拉制衣业的中坚分子,对该国制衣业的宏观发展帮助很大。今年9月,利丰向投资者表示,孟加拉依然是该集团第二大采购基地,仅次于中国内地。

LF Sourcing把环保措施引入孟加拉,设于达卡的办事处更是该国首个荣获「卓越能源及环境设计」(LEED) 金级认证的办事处。

香港厂商Must Garment在孟加拉的投资也有增无减。最近,该公司以Kwun Tong Apparels Ltd的名义,在当地开设第三间工厂。厂房位于阿达姆吉(Adamjee)出口加工区,设备先进,为欧美客户生产自家品牌恤衫、短身外套和针织服装,占该公司在孟加拉的年产量65%。

董事Kiran Nagaraj说,过去5年,他们在孟加拉的业务每年平均增长25%至30%,预期未来5年将保持这个增速。

据孟加拉出口加工区管理局(BEPZA)称,在出口加工区,香港和中国内地公司是最活跃的投资者,投资额每年平均增长35%左右。

该局一名官员表示,今年香港投资者在孟加拉北部的乌特他(Uttara)出口加工区开设了7间新厂房,制造服装和皮革品。

该名官员又称,目前港商在孟加拉直接投资开设的工厂有36间,内地公司投资设立的有43间,八成都是生产服装纺织品

该名官员补充,截至2012年10月,香港在孟加拉的实质投资累计达2.38亿美元,预期未来将额外注资5.04亿美元;来自中国内地的实质投资额为9,500万美元,建议中的投资方案涉资5.85亿美元。现时,香港和内地是孟加拉第二大外来投资来源地,仅次于南韩。

内地还是孟加拉最大的原材料供应地,包括棉花、人造纤维、针织织物和配件,在截至2012年6月为止的财年内,总值达20亿美元。印度是第二大供应地,总值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