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学生:舞会穿传统服装 平安夜过出“中国味”
时间:2012-12-25 09:58:49  来源:武汉晨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华师武汉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二的374名学生举行了一次“中国味”十足的集体创意舞蹈。

  近400名学生将各自的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有男生身着民国时期的黑色马褂、头戴圆礼帽,女生一身青色学生装,极富民国时期的怀旧之感。汉服、唐装、宋代官帽以及七八十年代的工人服都一一亮相。

  现场歌舞也别具中国特色。穿黑马褂化身“斧头帮”的集体舞,着艳丽旗袍变身大上海歌女,着蓝衣黑裙穿越到民国化身民国女学生……还有气势磅礴的藏族舞蹈、传统民族歌曲。

  “这次创意秀有很多种风格,比如舞台剧、现代舞、民族舞、相声呀,都很有看头,最初开始策划的时候真是想破了脑袋,要有创意但不能和其他班的创意雷同,”2011级编导2班耿安琪说。

  编导专业的同学们为此次创意秀准备了一个多月,为将人物形象表达得更加具有时代特色、中国特色,他们还翻阅了大量历史文献及资料。

  负责策划此次创意秀的2011级编导专业辅导员夏春秋老师表示:现在大学生们都喜欢过洋节,借这个契机,加入民族的元素,也能将洋节过出中国味道。